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利·波特3》看,还是不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一年一部《哈利·波特》似乎已成为热爱电影的观众每年的期待。随着《哈利·波特之阿兹卡班的囚徒》在本月10日全国公映,观众将再次进入那个引人入胜的魔幻王国。但在无比忠实于原著的前两部成功大卖以后,《哈利·波特3》换了个导演,并开始大搞阴森恐怖,许多观众在犹豫:看,还是不看呢?

  正方:当然要看!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理由一:故事更加曲折

  看《哈利·波特》,最吸引观众的无疑是神奇的魔法世界。罗琳在书中安排了精彩曲折的悬疑故事,因此每次观看电影就像是在破案一般。与前两部相比,《哈利·波特3》显得更加阴森恐怖,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第三年,哈利·波特的许多遭遇都与他父母的去世有关,教父小天狼星布莱克的出现,给他的学校生活增添了不少紧张气氛,他和好友罗恩、赫敏的关系也随着他们的渐渐成熟而经历了一些波折。种种迹象表明,哈利·波特的生命似乎受到极大威胁,电影情节随之越来越曲折跌宕。

  理由二:魔法更炫了

  《哈利·波特3》把电影本身的魔法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在影像的趣味上有了大幅度提高。比如,本集电影中非常重要的杀人柳,枝条舞动时积雪落在镜头玻璃上,趣味盎然。而半马半鹰的怪兽巴克毕克可以说是电脑特效在本集电影当中最成功的创造,虽然尚未达到《魔戒》系列中表情生动、有血有肉的水平,却也栩栩如生地赋予了这一动物角色心理的变化。

  理由三:小魔法师长大了

  从第一部电影开始,整整5年的拍摄,小演员们也在“茁壮成长”。扮演哈利·波特的丹尼尔·拉德克利夫现在已经是一名初中学生,突起的喉结和成熟的发型已远非当年幼稚可爱的哈利·波特。而罗恩的扮演者鲁伯特·格林特则已经变声,赫敏的扮演者艾玛·沃特森也俨然像个小妇人了。所幸的是,在罗琳的著作中,各个角色也在成长。对应了他们面临的环境和承担的责任的转变,同时电影的思想性也更强,这三者融合在一起,这应该是迄今为止最具有冲击力的一部哈利·波特电影。

  反方:不要去看!

  理由一:少儿不宜

  在导演阿方索·卡隆的镜头里,“哈利·波特”教母J·K·罗琳女士书中的角色将面临着比前两集更黑暗的局面,在观看《哈利·波特3》时,青少年观众要把自己的恐惧化为尖叫,那个从阿兹卡班监狱逃出的囚徒——小天狼星会给观众心理带来极大的恐惧。去年墨尔本玛拉娜莎基督学校的图书馆把《哈利·波特3》拒之门外,原因是其超出了学校所允许的“幻想政策”的范围。

  理由二:对原著不忠

  本集电影的主线是小天狼星的到来与哈利父母死亡之谜。为了突出这个主题,影片的故事较原著删繁就简,去掉了很多书里面的细节,这样固然使电影的主线条更为明朗,对于众多人物之间关系的交待不免有了不甚清晰的缺陷。

  理由三:没看过书的观众可能看不懂

  电影致力于刻画哈利的父母(主要是父亲詹姆斯)以及哈利的过去与现实中面临的危险的交织,那种隐藏在表面之下的迷雾般的过往与浓云笼罩的现实的缠绕,的确让电影的艺术感染力更强,然而这样的处理却使得现实当中霍格沃兹的生活被分割成了不怎么相关的小块,对于没有读过原著的观众,有些地方应该交待得更清楚一些。南京日报记者 章杰 实习生 朱宇

  (编辑 云翔)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