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员、观众纷纷对《神雕》说“再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从《笑傲江湖》到《射雕》、《天龙八部》,再到如今的《神雕》,每一部张纪中版的金庸剧未拍就会燃起绵延不绝的“新闻大战”,为此张纪中也背上了“炒作”的骂名,如今这个骂名已经越发沉重。即将开拍的《神雕》因过度的炒作陷入“僵局”。观众说,谁演杨过、小龙女都与己无关,也不想再看此剧了。置身于此次炒作中的演员也纷纷开溜:“谁演杨过、小龙女不想再关心了。”日前正式辞演的周迅更是以“自己的悲惨遭遇”告诫道,“希望我是最后一个被炒作的对象。”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观众篇:谁演杨过、小龙女,我们不关心

  记者在各大网站新版《神雕》的讨论区发现,99%的观众都对此剧的开拍表现得很漠然,更多的人则愤怒地表示,“小龙女、杨过的炒作已经炒焦,闻到的只有糊味,现在让谁来演我都不想关心了……”愤慨之时,也道出了他们“不想关心”的理由。

  理由一:炒作到令人恶心的地步了

  对于《神雕》的恶炒,一名网友很不屑地表示,“网络是让各地的人交流的地方,可是现在已经被这些无良的人利用来炒作新闻,进而利用无辜的演员,实在令人寒心!就算他们选的小龙女多么出色,拍出的戏多么精致,实在有损人不利己之感!因为稍有思想的人都会鄙视他们的做法。”而一位网友更是愤怒地“泼下冷水”,“现在的局面无论怎样拍,谁来演都是失败,我希望该剧的投资方不要将我们读者和观众当猴耍,谁演你们悄悄地商量,不要今天这个明天那个,你们自己都没定下来的事情,怎么可以随便乱说呢。”

  理由二:前几部都让人失望,这部也好不到哪去

  对《神雕》的愤怒也迁怒到张纪中身上,“这几年,最倒我胃口的就是张纪中了,《笑傲江湖》、《射雕》根本没法看,张纪中再怎么折腾《神雕》,也不会好到哪里去,不好看,还不如不看,不看更没必要去关心谁演小龙女谁演杨过了。”

  理由三:候选演员都太糟,不如不看

  如果要问,此次候选“杨过”、“小龙女”的演员有多少,估计张纪中铁佛之流的投资方掰着指头想一天都说不清具体数目,行云流水般的演员转得观众头昏眼花,可是入观众法眼的几乎为零,候选演员的不理想,也让观众对该剧彻底失去了耐心。一位观众很夸张地表示:“周迅版的黄蓉至今想起还会起一身鸡皮疙瘩,如果再演小龙女真要喊救命了。让无演技可言的刘亦菲来演小龙女简直是‘黑白颠倒’……他们都老拖着选不出来,我们还是不看为妙。”

  演员篇:谁演杨过、小龙女,我们不关心

  当观众失去耐心,媒体嫌烦的时候,置身于《神雕》炒作中的演员也都不耐烦起来。

  理由一:不想沦为炒作的把柄

  典型人物:周迅 蒋勤勤

  周迅在日前正式辞演时表示:“我是个不太关注网络的人……但这次我想开诚布公地说,有关小龙女的炒作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工作情绪。我希望自己是最后一个被他们炒作的对象。”在网络上备受几十万网友拥护的“小龙女”最佳人选蒋勤勤也觉得《神雕》的此番炒作颇为无聊,并叮嘱她的助手在接受任何媒体采访时都别提到“小龙女”,“该说的话都说了,说得越多,描得越黑,我不想趟这池浑水。”

  理由二:耗的时间精力太多,不值得

  典型人物:聂远

  因为演艺约签给了《神雕》投资方旗下的公司,聂远曾一度被认为是“百分百杨过”,可是在一切还未有“头绪”的情况下,他却通过经纪公司发表辞演《神雕》的声明,聂远说:“我觉得与其陷入‘选角’一事,天天把精力放在与戏本身无关的事情上,不如调开眼光,去寻找真正适合自己的角色投入工作。”刘亦菲与聂远的理由似乎如出一辙,目前她已置身于为她量身定做的一部戏中“磨练演技了”。

  理由三:“杨过”不是吊死我们的那棵树

  典型人物:霍建华 黄晓明

  黄晓明是最初《神雕》最合适的人选。对于这个能使自己更红的角色,黄晓明推掉了好几部戏,也放出豪言,“我愿意一直等下去,直到开拍……”反反复复的炒作让黄晓明失去了继续等下去的耐心,并表示除了杨过还有更多适合自己的角色,根本没必要在一棵树上吊死。

  新近被投资方看好的台湾小生霍建华,也许是受了其他演员的影响,目前也是态度陡变,“杨过并非是最适合我的角色,台湾那边现在还有几部偶像剧的片约在等着我呢,而且加上新唱片的宣传,我的档期已经排到明年了。”南京日报记者顾小萍

  (编辑 云翔)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