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迎来内地首个文学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09 新京报

  刘恒、刘震云、海岩等数十位作家将于“北京文学节”上公开演讲

  拥有林斤澜、张洁、刘恒、邹静之、徐坤等众多国内一流作家的北京市作协希望通过文学节扩大文学在北京的影响力。

  本报讯(记者术术)昨日,北京市作家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北京文学节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将从本月19日起举行,届时刘恒、毕淑敏、刘震云、海岩等一大批作家将参加活动。据介绍,这将是中国内地第一个文学节。

  北京市作协副主席李青介绍说,北京市作协有1000多个会员,作家人数众多,而且精英云集。她说,北京已经有了多种艺术节、戏剧节、电影节,还将举办奥林匹克文化节,但是文学方面还没有一个有影响的大型活动,因此,他们决定举办“北京文学节”。

  首届“北京文学节”的口号是“激情、理想、创造”。活动主要由4大板块组成,首先开始的是“全城文学讲坛”,将有30位作家举行演讲活动。演讲活动从9月17日开始,到24日结束,高潮在19日文学界开幕当天,在这一天刘恒、毕淑敏、刘震云、梁晓声、海岩、周国平、刘庆邦、阎连科、徐小斌、李敬泽、陈晓明等共25位作家、评论家,将登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市第66中学等大中院校及各区县文化场所的讲台。

  记者看到“全城文学讲坛”一览表上,刚刚创作完电影《张思德》的北京市作协主席刘恒的演讲题目是《文学和根据地》,他的演讲安排在房山报告厅。据李青介绍,刘恒和另外一位北京市作协副主席刘庆邦,都是自己要求把报告地点安排在城郊文学发展比较落后的地方的。李青告诉记者,30位作家演讲的时间、地点和内容,以及文学节所有的活动安排,可以到北京市作协的“国际华文儿童文学网站”(http://)查询,欢迎广大文学爱好者参加。

  此外,在文学节期间还将举办影展,在国图、中影、区县影剧院放映10场由中国文学名著改编的电影。

  文学节还将评选出“终身成就奖”、“文学创新奖”、“北京作家最喜爱的华语作家奖”三项大奖,首次儿童文学网络创作比赛———“国际华文儿童文学网络”大赛也将同时举行。据李青介绍,这两项比赛的颁奖典礼都在2004年9月25日举行。李青说,这天是鲁迅诞辰纪念日,也是这次文学节的核心活动。“北京文学节”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他们希望鲁迅先生诞辰这天能够成为每年文学活动的高潮。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