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波切利十月首次北京献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15 新京报

  世界传奇盲人男高音进行亚洲巡演“北京站”落脚人民大会堂

  意大利声乐专家评价波切利有“世界上最美妙的歌喉”。

  本报讯(记者张璐诗)近年来风头直逼“世界三大男高音”的传奇盲人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将于10月15日登临人民大会堂,举行其首次访华北京演唱会,并且是仅此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一场。

  1996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闭幕式上,波切利和莎拉·布莱曼演绎的《告别时刻》,伤感的歌声绕梁三日,也许是国内观众印象最深的一幕。这位有誉“嗓子被上帝亲吻过”的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波切利去年底曾到过上海献唱,据主办方介绍,几年前就一直有计划把波切利请来北京,但去年遇上“非典”没来成,刚好这段时间波切利进行亚洲巡演,今年除了到北京,还会到上海登台。

  盲人男高音“传奇”

  集“不幸”与“幸运”于一身

  自幼醉心于歌剧的波切利,曾学过钢琴、长笛和萨克斯管,但在12岁那年,他因踢足球发生意外,不幸导致双目失明。直至他年届30,已获得法律博士学位、即将成为职业律师之际,其歌唱才华被“伯乐”识中,3年后又受到著名男高音柯莱里赏识并被收为徒弟,由此开始职业演唱生涯。1992年,他受邀在其麾下的合唱作品中与帕瓦罗蒂担任领唱。数年之后,大歌唱家在帕瓦罗蒂国际声乐节上正式把波切利“推到前台”。

  大器晚成创“跨界”奇迹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波切利以国际乐坛一颗耀眼明星的姿态演唱了威尔弟歌剧《游吟诗人》的咏叹调。现年36岁的波切利,正式踏上音乐旅程迄今不过10年,但期间硕果累累:1998年他获得世界音乐奖。波切利已成为了意大利“国宝级”的歌唱家,知名度已不亚于他的同胞帕瓦罗蒂。波切利走的路线就是近年来大行其道的“跨界”音乐,他使歌剧变得雅俗共赏,并深入大众。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