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特别的客人奥利维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20 新京报

  ———《威尼斯日记》之八

  中午我们很早就等候在酒店的大堂,大会安排贾樟柯和96岁的葡萄牙导演奥利维亚会面,他是欧洲年龄最长的大师,而且每隔一、两年就会有新的作品,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将授予他终身成就奖,他带着他的新片从里斯本飞过来,大会的用意是让一老一小的导演会晤,因为贾樟柯是今年竞赛片中最年轻的导演,他们的会面吸引了欧洲很多媒体,当奥利维亚出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现在大厅时,闪光灯四起。

  奥利维亚和贾樟柯握手时,话题直接进入了电影,他很诚实地说没看过太多华语电影,他对“世界”中“东京物语”一段非常欣赏。

  话题又转到了小津安二郎身上,他与小津是同时代的导演,他说他是通过小津的电影开始了解东方,贾樟柯对奥利维亚说,他觉得眼前这位老人是电影的活化石,创作生涯经过了默片、有声片、黑白片、彩色片等各个阶段,奥利维亚说还有数字时代阶段,大家都为他年轻的心态笑了起来,他又补充道,“不过这是你的时代。”

  我在旁边突然想,我认识了这个电影节上最老和最小的两拨客人,最小的来宾要数我们的日本制作统筹,小坂史子的女儿月宽,她的父亲是台湾人,所以月宽是“双语小孩”,能讲很好的中文和日语。小坂和贾樟柯一起合作了三部电影,这次他也是侯孝贤导演“咖啡时光”的制片,她是一个很独立的女性,走到哪里都带着孩子,但从不耽误工作,7岁的月宽非常懂事,很难想象她自己会煮汤了,我们电影首映那天她也去看了,剧中有我在楼道里找创可贴的情节,她看不懂,因为台湾把创可贴叫“ok帮”,她三岁就和我们的“站台”一起来到威尼斯,那时我天天抱着她,四年后月宽已经会煮汤了,这让我感叹时间的流逝。

  另一位小客人是我们北京制片宋静、彭东生老师的孩子彭倚莉,小名“乖宝”,她今年12岁,和月宽成了好朋友,给我们这组人带来了无穷的欢乐。我想电影有生生不息的源流,在威尼斯有96岁的导演,又有7岁的小来宾,让人相信电影不死,仍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晚上看麦克·李的电影时出现了突发事件,电影开演20分钟后,突然由20个人站起来抗议,因为他们都讲意大利文,我们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影院的灯亮了起来,影片的放映被中断,麦克·李静静地坐在座位上一言不发,后来我想可能是影片中堕胎的情节,让有天主教背景的意大利观众难以接受,吵闹声持续了十几分钟,大批警察赶到,事态才平息下来。

  散场后,在路上碰到了韩国导演金基德,他今年携新作“空房子”参赛,他和贾樟柯是老朋友,两人一阵寒暄。我注意到他手里拿了一枝红玫瑰,兴冲冲的样子,一定是去赴一个重要的约会,在丽岛浪漫的电影气氛中,有一段爱情应该是挺好的事情。

  赵涛(本文作者为《世界》主演)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