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陆川率队重返可可西里 勇闯人类生存禁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4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雁)从南端的唐古拉山脉到北部的昆仑山脉之间的广袤地域,被称为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这里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气候寒冷、空气稀薄,含氧量只有海平面的一半。年平均气温仅零下4.4—10摄氏度,年平均降水量只有173—495毫米,多为降雪形式。如此恶劣的自然条件,被称为“人类生存的禁区”。就在这个地方,由新锐导演陆川率领100多人苦战120天,克服种种艰难拍成了中国第一部西部历险片《可可西里》。明天,陆川在参加完他的姑姑、著名作家陆星儿的追悼会之后,将率领在“寻找绿色世界——重返可可西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里”活动中获奖的选手等一行30余人,踏上重返可可西里之途,再度体验一下去年在此拍片的艰苦历程。

  据了解,这支队伍抵达的第一站是西宁,然后分乘4辆越野车和房车奔赴可可西里,途经格尔木、察尔汗盐湖、楚马尔河、昆仑山口、纳赤台不冻泉、胡杨林等地,整个行程5天。陆川介绍说,可可西里无人区是一个充满神秘、充满未知力量的地方,即使沿途条件异常艰苦,仍然吸引那些富有冒险和探索精神的人们前往。尤其面对苍莽昆仑山,经过这里的人无不为之感慨,恰有一种“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迈气概。在电影《可可西里》中,除了巡山队员与盗猎分子展开生死较量的悲壮故事外,可可西里这些充满独特韵味的自然风光也尽收片中,让观众在体验一场惊心动魄的战争的同时,也能充分领略可可西里风情。

  尤为独特的是,电影《可可西里》中有一段难得一见的“天葬”情节。以往的影视作品,比较忌讳表现“天葬”风俗,而《可可西里》因剧情的需要,出现了1分钟的天葬镜头。

  在重返可可西里踏上征途的同时,全国各大影院“走进《可可西里》电影制作展”正式拉开帷幕,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CCTV-6)以“关注可可西里,关爱我们共同的家”为主题的公益广告也闪亮登场。9月16日,陆川将率领“寻找绿色世界——重返可可西里”的大部队抵达银川,参加17日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举办的《可可西里》盛大首映式,为这次的可可西里之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可可西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