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现代版围城《中国式离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0:0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看点:1.著名作家王海鸰继《牵手》之后的力作,深度剖析中国人婚姻的三种背叛,被陈道明誉为现代版《围城》。陈道明与蒋雯丽扮演夫妇。蒋雯丽一改以前的温柔形象,饰演一名泼辣妇人。该剧全景式展现了中国人的婚姻现状,定格中国人的婚姻问题,放大婚姻痛苦,深度解释中国人婚姻的“三种背叛”。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2.以往的电视剧也不乏“离婚”的题材,但是对于不幸婚姻背后隐藏的情感通常是浅析则止或是淡淡的一笔带过。而本剧以家庭这个社会基本单元为点,放大了婚姻生活的不和谐、不宽容、不理性所带来的伤害与痛苦,展开社会大众对婚姻的容忍、信任、理解、责任的关注。平凡中透露出代表性,与大众一起思考婚姻生活形态以及价值观的调整与理性认识力。

  美中不足:节奏太慢了,显得有些拖沓;误会用得太多,夫妻间的所有矛盾差不多全是因为误会,削弱了题材的深刻性。(赵楠楠)

  剧情:该剧分别剖析了青年、中年、老年三对夫妻的情感和各自在婚姻生活中面临的问题,揭示了在婚姻契约下夫妻之间的三种背叛:心的背叛、身的背叛和身心的背叛;解释了婚姻带来的痛苦与伤害、幸福与无奈,从不一样的角度、用不一样的态度来解释中国人的婚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中国式离婚》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