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唐国强教师节前夕谈爱国教育家张伯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8:16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易飞】 20集电视连续剧《张伯苓》表现了爱国教育家张伯苓从18岁到75岁的传奇人生,该剧目前正在重庆拍摄。教师节前夕,主演唐国强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谈了自己塑造这位杰出教育家的感受。

  8月底,电视剧《张伯苓》剧组转战重庆,拍摄张伯苓在重庆建立南开中学和蒋介石“三顾茅庐”请张伯苓与他同去台湾的几段戏。唐国强说:“张伯苓是一位非常值得人尊敬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和学习的教育家。他的教育理念对今天的教师乃至教育界来讲,都是一个很好榜样。我们希望通过对张伯苓这段人生历史的回顾,能够找回一些今天我们已经流失的东西,能够让当今的教师从张伯苓的故事中体会出他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激情。”

  在《张伯苓》中,张伯苓创办南开中学初期,他对学生的爱护之情溢于言表,不仅熟知每一位同学的姓名,而且对他们嘘寒问暖、关切备至,张伯苓和周恩来的师生情谊也在大时代的背景下得以加深,对于二人的关系,剧中着力刻画,而这在以往电视剧中很难见到。在概括张伯苓作为一个教师最独到之处的时候,唐国强笑着说了两句话:第一是“为人师表”,第二是“嬉笑怒骂皆成文章”。他感慨道:“作为一位教师,既要有崇高威严的一面,也要有亲切幽默的一面,在我扮演张伯苓的过程中,我才慢慢体会到了这两点看似简单的语句背后所蕴藏的深意。我想,也许这正是我们现在的教育工作者最应该学习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伯苓》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唐国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