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秘园不再神秘 期待中国行带来灵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8:53 南方网

  南方网讯“再赴心灵之约”神秘园2004北京音乐会将于9月30日、10月1日、2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上演。如果说1999年的来访是投石问路,那么这一次可以算真正意义上的有备而来。在阔别5年之后,神秘依旧却更具亲和力的神秘园乐队再度来华。据主办方介绍,神秘园不仅带来了他们的拿手好戏,还带来了对于中国这片古老神秘土地的热爱———在“十一”期间的北京音乐会上,“中国元素”将构成神秘园音乐会独一无二的特色,也是与他们在世界各地演出都不同的地方。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5年等待结情缘

  谈到上次来中国时的感受,两位神秘使者难掩内心的向往与激动,虽然是小型的演出,观众们的热情拂去了他们心头的一丝疑虑。他们惟一感到遗憾的就是没有能够在乐曲中加入中国元素,在更深层的意义上与观众互动。

  时隔5年,神秘园的成员们已经不满足于自己音乐中植根北欧而形成的一成不变的风格,在求新求变的新世纪音乐领域,古老的东方国度也以一种神秘的形象进入主流的音乐界,继“跨界天后”沙拉·布莱曼率先推出充满东方意蕴的《一千零一夜》之后,神秘园也在进行此方面的积极尝试。

  中国元素知多少

  两位神秘使者对于中国音乐十分喜爱,尤其是《梁山伯与祝英台》,借用民族音乐“讲故事”的功能,却使用了古典音乐的演绎方式。早在1999年的专辑中,神秘园就采用了中国的笛子和巴乌作为伴奏乐器,还有一首充满东方意象的曲子就叫《月亮门》。神秘园的两位成员不约而同说到了这个话题,原来他们在上海期间,看到很多中国传统的圆拱形的门洞,得知传说如果情人们走进这个门洞,就会获得爱情的力量,于是两位乐者浮想联翩,这首舒缓优美的《月亮门》油然而生。

  除了乐曲中的中国原色以外,此次演出中,神秘园第一次与中国的弦乐队而非平时的管乐队合作,就是为了体现更多的中国特色,让古老清幽的中国弦乐与奔放空旷的北欧音乐产生共鸣。除了古色古香的乐队以外,主办方还透露,舞台布景也全部采用中式风格,舞台布景、灯光、帷幕等等无一不采用最为传统的形式,力图营造东晋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仙境,届时,观众不仅能够让耳朵享受,更是视觉的一场盛宴。

  期待中国之行带来更多灵感

  作为世界巡演的重要一站,神秘园选择了北京这座独具古老与神秘气质的东方城市,更有其艺术创作上的考虑。据主创罗尔夫·勒夫兰介绍,他们对此次中国之行期待很多,不仅是与中国乐迷交流音乐,也是为自己的艺术进行积累与采访。因此,神秘园的本次中国巡演安排了不少地方。勒夫兰表示,神秘园的下一张专辑将融入更多的东方元素,并希冀通过此次中国演出获得更多的灵感。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