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凭什么《功夫》最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15 上海青年报

  周星驰的这部《功夫》是瞄准西方市场的野心之作,昨天曝光的15分钟片花与片断已经反映出整部作品的严谨态度和独立风格,将东方近身搏击的“功夫”与周星驰的“无厘头”结合,赢得了所有观众的掌声。这也是他首次在上海完成拍摄的电影作品,记者曾多次亲历片场见识了周星驰电影幕后的魅力。

  回味旧上海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周星驰选择了20世纪30年代的旧上海作为《功夫》的时代背景,从片断上看整个场景几乎复原了旧上海的风貌,他不惜血本搭建的“猪笼城寨”加上车墩老南京路的外景已经完美无缺,此外他还在上海杨浦、江湾等地寻找了很多外景,将整部电影的怀旧气氛推向高潮。

  致敬李小龙

  这部电影重点根据好莱坞的口味调整了风格。所以周星驰选择了备受外国人推崇的武打巨星李小龙的《功夫》故事的人物蓝本,片中将处处看到李小龙的影子。剧中星爷扮演了一位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蛊惑仔”。而且这场戏中星爷还将和一个身高两米的人“全面开打”,而这一剧情好像也在李小龙的旧作《死亡游戏》中的表演如出一辙。

  回归周星驰

  整部电影的气氛一如周星驰过去般搞笑,其中很多桥段看似似曾相识,却别有创意。比如“刀插活人”就仿佛在《大话西游》中出现过,而“邀人单挑”就仿佛在《破坏之王》中见过,然而星爷又加入了自己新的创意。

  (记者刘嵩)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