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专题:越南(VIETNAM)——一块被杜撰的地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邹志渭

  “空气是蓝色的,人们可以把它捧在手里。天空就是这种不断闪烁的光芒。月光照亮了一切,照亮了大河两岸的田野,无边无际,直至那视野的尽头。”杜拉斯在小说里这样怅惘地说起湄公河,那些流动的风掠过她年迈的回忆,也掠过了以后那些美女作家与小资读者颤栗的心房。

  作为一个有着丰足的水系与植被而且曾为殖民地的国家,越南经常被置于一种被“杜撰”的位置上,它符合西方人在审美上的“东方想象”。在文艺上,越南成了一个被架空的地理概念,除了一条胡志明小道的隐约记忆,我们几乎忽略了这是与我国西南接壤的一个地方,那里的农民与东亚大多数农民一样,跟在水牛后面,耕种一片闷热的水田。在为数不多描述越南的电影中,我们面临这样的选择:要不充斥意识形态,要不风光游移浮光掠影。总而言之,在电影中发现的越南,很大程度上是一块被杜撰的地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蕥 嬉/编制)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