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鹅湖》:中秋前的古典浪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50 东方网-劳动报

  中秋佳节前,本月26日、27日晚间时分,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将在美琪大戏院第九次登上申城舞台,为上海观众带来经典芭蕾《天鹅湖》优雅的古典情怀。

  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历史上曾八次访华,每次演出都获得票房成功。在创建人、俄罗斯人民演员安德烈·彼得罗夫的主持下,剧院致力于继承和发扬俄罗斯芭蕾优良传统,并锐意创新,移植重排原有舞剧,成功推出了新版《天鹅湖》、《灰姑娘》、《唐·吉诃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德》、《胡桃夹子》等作品。该剧院目前是莫斯科三大芭蕾舞团之一,曾多次代表俄罗斯赴世界各地巡演,所到之处好评如潮。

  值得指出的是,该剧院的主要演员都是俄罗斯一流芭蕾舞演员。群舞演员都毕业自莫斯科和彼德堡国立舞蹈学校,多年的专业训练造就了扎实的基本功。这次访沪演出的女首席罗曼诺娃,体形修长典雅,技巧娴熟,表演细致入微,由她一人分饰的黑白天鹅反差之大,让人过目不忘。男首席马特维耶夫也蜚声世界,曾主演过十几部芭蕾舞剧,是俄罗斯的功勋演员,其塑造的人物形象风格清新、典雅。

  此次沪上献演的《天鹅湖》,新意勃发,剧情更为紧凑合理。音乐上也作了删节和调整,使之更加完整和谐。舞蹈编排上则在尊重原版基础上,在中间段落加入民间舞蹈,富有新鲜感。作为上海观众最为熟悉的芭蕾舞剧,《天鹅湖》在今年中秋佳节将为观众带来别样的古典浪漫。

  莫赫(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