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歌手塔斯肯想对远方的妈妈说“教师节快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12 千龙新闻网

  对塔斯肯来说,教师节是个让他印象深刻的节日。因为还是学生的时候,塔斯肯会在教师节送给老师亲手做的礼物,而且他的家里都会有很多学生亲手做的贺卡和礼物,送给他的妈妈,一名辛勤工作的教师。

  记得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的工作很繁忙,每天早上要带着塔斯肯坐公共汽车赶往幼儿园。到了车站后,妈妈拉着塔斯肯往幼儿园跑,1千米的急速奔跑对于还在上幼儿园的塔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斯肯来说还真有点吃不消。将塔斯肯交到幼儿园老师手中后,妈妈就转身赶去工作。在学校还有一群渴望学习的学生们在等待着老师教授知识。塔斯肯记得自己永远是幼儿园最后一个走,老师总要陪他玩半天,妈妈才会匆匆赶来接他回家。当时的塔斯肯就有一种想法,只有老师陪他玩,所以还是老师比妈妈好。可是妈妈的职业也是老师啊,但是塔斯肯就是想不明白。

  上了小学后,塔斯肯的学习也开始慢慢繁重起来。有很多个晚上,他和妈妈背对背学习、工作。他写作业,妈妈在批改学生的作业和考卷。对于不会的问题,塔斯肯希望妈妈可以给他一个答案,可是妈妈说不可以,要自己去思考,将答案做出来。尤其到了期末的时候,作为班主任的妈妈的工作就更加繁忙,照顾塔斯肯的时间就越来越少,这让塔斯肯觉得缺少了妈妈的关心。慢慢的,塔斯肯对学习产生了厌倦的情绪,不想学习。考试成绩非常差,在班上又调皮捣乱。妈妈知道后很生气。有一次因为学习的事情妈妈训斥塔斯肯,可是塔斯肯却一直在顶嘴,妈妈非常生气,一巴掌打下去,塔斯肯的眼泪被打了出来。他那双生气的水汪汪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妈妈。塔斯肯心里委屈极了,妈妈所有的学生她都关心,可是为什么自己的儿子却关心得那么少?妈妈知道塔斯肯的心事,可是又不知道怎么安慰他,生活的负担已经让她很难负荷,可是现在又因为自己的失误而让儿子感觉孤单。妈妈只是饱着塔斯肯,眼泪无声地落下。

  那一天是教师节,塔斯肯说他记得非常清楚,在学生送给妈妈礼物的那天,他却惹得妈妈哭了一晚。自此以后,妈妈对他的关心多了,塔斯肯却有些不忍心,妈妈都会照料完塔斯肯再去忙工作。塔斯肯知道自己不应该再让妈妈有太多的负担,于是努力去学习。落下的功课太多,不是看看书就能补回来的,塔斯肯也没有再麻烦过妈妈,自己啃书,做题,最后还是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新疆大学。而妈妈也回到了去世的爸爸曾经工作的地方,在新疆大学研究历史。

  现在,在演艺事业上发展的塔斯肯在北京生活,时刻惦记着家乡的妈妈。尽管妈妈已经退休,但是仍然有好多她的学生会去看望她。作为儿子不能陪伴在妈妈身边,塔斯肯的心里多少有些落寞。在教师节的时候,塔斯肯要给远方的妈妈打个电话,跟她说:“妈妈,教师节快乐。愿你永远快乐。”

  作者:tommy

  (来源:千龙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