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艳星帕米拉:自传小说言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21 新京报

  《星星:一本小说》(Star:ANovel)

  作者:帕米拉·安德森(PamelaAnderson)

  版本:AtriaBooks2004年8月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定价:24.00美元

  好莱坞性感艳星帕米拉·安德森的半自传体小说《星星:一本小说》,就像她的所有影视作品一样,叫好又叫座,本书面市不到一个月,就跻身《纽约时报》畅销书(精装小说类)排行榜,排名第十三位。

  这本情节平淡、技巧一般的小说,之所以能在汗牛充栋的美国书市“迅速走红”,并不完全是因为帕米拉的名气,而是小说本身的“真实性”确实能打动普通美国老百姓的心,尤其是许许多多和小说女主人公爱斯特·伍德·利伊(EsterWoodLeigh)一样,必须不择手段,才能实现摆脱贫穷,功成名就“美国梦”的老百姓。

  爱斯特其实就是作者本人的化身。

  现年37岁,身为两个孩子母亲的离婚女性帕米拉,1967年7月1日出生于加拿大哥伦比亚省的小户人家。帕米拉有一个对她的人生观影响深远的祖父。1989年,当还在餐馆里当侍应生的帕米拉穿着印有Labatt啤酒公司标志的紧身T恤,在温哥华体育场里看职业橄榄球赛时,被摄影师捕捉到她的性感形象,播放到超大屏幕上,引起了Labatt星探的注意,随即成为Labatt啤酒的形象代言人。不久后,她成了《花花公子》的“兔女郎”,还创下了在这本著名成人杂志的封面出现12次的纪录,至今还未被打破。

  帕米拉的这些生活经历都发生在爱斯特身上,只不过是换了名称而已———爱斯特出生于佛罗里达州,也有个对其一生影响深远的祖父,也曾经在餐馆里端过盘子,后来也是在迈阿密海豚橄榄球赛上首次被Zax啤酒公司的星探发现,成为Zax啤酒形象代言人,接着又成为《Mann》男性杂志的裸体模特等等。

  爱斯特凭着《Mann》模特打响的知名度,前往好莱坞追寻明星梦,后来当了电视影集《救生员》(Lifeguards)的女主角,从此平步青云。帕米拉也是在成为“兔女郎”后,跑到好莱坞去闯天下,在电视系列剧《海岸救生队》(Baywatch)中,凭借36-22-34的骄人三围和天生浅黑的肤色吸引了观众眼球,从此声名大噪。

  不过,本书毕竟不是自传,而是帕米拉以其生活经历为蓝本撰写的文学作品,因此也采用了一些文学手法。也许是受到卡夫卡《变形记》的影响,作者在小说中给女主人公安排了一个“拟人化”的特殊角色,就是爱斯特那对被男人垂涎、骚扰甚至崇拜的巨乳。

  这是一对具有独立的生命和意志的乳房。在小说中,这对乳房有独白,也会和女主人公对话。同爱斯特一样,它们也在追寻真爱。此一叙事手法,似乎比《变形记》还要高上一筹。在卡夫卡那里,格里高尔和“甲虫”仿佛是庄子和蝴蝶的关系,即个体及其异化的对象之间的关系,而帕米拉笔下的爱斯特及其乳房,却是即此即彼,非此非彼的关系,颇具禅机。

  必须指出,本书并非帕米拉独立完成的作品,虽然她曾经给若干美国杂志写过专栏,有一定的文字功底。为了把这本半自传体小说写得更好,她请来美国作家艾瑞克·肖·昆恩(EricShawQuinn)同她合作。

  虽然帕米拉在纽约举行的新书发表会上向公众介绍昆恩说“这是我的枪手”,但是《星星:一本小说》却不是完全由昆恩代笔的。据介绍,昆恩每星期五到帕米拉家和她讨论,由帕米拉写下小说大概的情节,然后昆恩带回去整理并补足对话和细节。他们总共合作了七个月,实质上以28个工作日产生了这部304页的作品。也许正是因为这部作品并非全然出自一人之手,所以全书并不是十分连贯,尤其是最后几章,稍嫌拖沓,有些尾大不掉。

  但是,这毕竟是非科班出身的好莱坞艳星初试啼声的开山之作,能写得这样已经是很不错了。

  寒涛(发自新加坡)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