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昨日送别陆星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6:55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送别陆星儿

  本报记者自上海报道 “爱着痛着用力呼吸用心笔耕一世辛苦探人生,且行且歌真情溅泪真性啼血终身执著寻理想。”这是作家赵丽宏写给陆星儿的悼词。昨天下午,王安忆、陈村、王小鹰等沪上作家一起来到龙华殡仪馆,送别好友陆星儿。

  下午近三点,一直阴沉的上海天空飘起了淅淅沥沥的秋雨。上海龙华殡仪馆大告别室的外面,近二百人手持黄色康乃馨,等待再看陆星儿最后一次。躺在白菊花、黄菊花、白色百合、玫瑰花环绕的鲜花丛中的陆星儿神态安详,穿一件彩条衫,脖子间系着粉红色的围巾。遗像上方横幅写着“今夜星光灿烂———送别陆星儿”。

  大告别室内外,摆满了挂有“亮星陨落”、“冰清玉洁”、“星儿永不落”等挽联的鲜花花圈,花圈来自上海市作协、香港作家联会、陆星儿的朋友、北大荒的战友、中学学校等四方人士。陆星儿的好友、作家王安忆和王小鹰的挽联高高地挂在告别室外柱。“星光耀永蕙兰文章激情岁月留给世纪深深吻,薪火燃尽孺子品性用力呼吸天生女人许许痛。”一袭黑裙的王安忆早早赶到告别室。不多时,拄着双拐的陈村也来了。他们先后进入告别室,向陆星儿做最后的告别,向陆星儿的儿子陈夏、哥哥陆天明、侄子陆川致以深切的问候。王安忆一直等到陆星儿入殓,送去火葬,仍没有离去。最后,大家都围着再看一眼陆星儿的时候,王安忆也没有特别挤进人群,亦没有哭泣,只是默默地陪伴。

  陆星儿生前曾说,文学改变了她的整个人生,尽管她生那么重的病,也从来没有抱怨、后悔过。“文学帮助我接触了更大的世界,如果我健康恢复了,我还是要一样写下去……”然而,她的写作却永远停在了2004年9月4日,55岁这一年。

  摄影/赵静

  作者:陶澜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