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陶大宇“回巢”当老师 周永恒“藏毒”当学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7:30 千龙新闻网

  恰逢九月开学的大日子,又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无线电视特别推出青春校园剧《青出于蓝》,故事以校园生活为蓝本,道尽阿Sir、Miss的

  恋爱史、学生的捣蛋事,是一部港版《麻辣教师》(GTO)。该剧请回离开无线7年之久的陶大宇,与郭可盈继百集《刑事侦辑档案》后再度携手主演,还有赵颂茹、周永恒等一班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出演。颇具话题性的演员阵容,令该剧有望继《金枝欲孽》后再创收视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高峰。

  日前,无线为向全港年轻人推介此剧,在拍摄该剧的胡兆炽中学举行首映会,剧中的各位“麻辣教师”和“捣蛋学生”都悉数出席,本报记者对他们进行了专访。久违的陶大宇依旧风度翩翩,对重返娘家表示心情大好,但不后悔当初一个倔强的决定;而在剧中饰演了一个藏毒少年的周永恒,也终于放开胸怀,坦言回首那段不堪的日子,不过被记者要求站到曾说与他“划清界线”的赵颂茹身边合照时,却显得颇为尴尬,事后还小声请求记者不要问太过分的问题吓到她,以免她一见到自己就要跑。看得出这位小男生非常珍惜这段青涩的感情。

  专访

  陶大宇:他们还在等我,我不可以走得太久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次是你离开无线这么久后,回来拍的第一部戏吧?

  陶大宇(以下简称陶):是的。回想起来,这部剧从去年7月拍到10月,一年多了,别说我自己心急,喜欢我的观众也心急。记得有一次在饭馆吃饭,在洗手间遇到一个男fans对我说“大宇,你那部戏这个月就要出了,我很久没看过你的戏了,希望快点看到你。”我很开心,他们还在等我,这种感觉很正!

  记:以往你的角色都很硬朗,但这部剧中有点小人物,为什么会挑这样的角色?

  陶:警察、律师、职业人士、企业家、富商我都演过,但还有许多角色未有机会尝试,比如老师。况且这个角色很有趣,他的教学方式很特别,比如他会对Miss黄说:“这个学生要睡觉,就让他睡吧,只要他不影响其他人就可以了”。这种事在我读书那个年代是完全不可能的。

  记:会不会觉得这次的角色有点小儿科?

  陶:看大家怎么看吧。我不理会这些,我想尝试多一点不同的角色,有得试好过没得试。

  记:那时候为什么会离开无线?

  陶:那时候我想出去闯一闯,看一看这个世界,认识多一些朋友,所以我选择到内地拍戏、拍广告、宣传自己。你问我这样好还是不好,这要看个人的价值观,对于我来说,走了这一步,是值得的。很难做到全世界每个角落我都应付得了。我既然要在内地发展,就一定要牺牲香港市场。老实说,我在内地发展也颇有成绩。我经理人对我说:“你不可以走得太久,还是应该回来香港做点事情。”所以我决定回来,可以说是密锣紧鼓地做事、默默耕耘,相信假以时日,大家会看到,陶大宇真的回来了!

  记:现在和无线的合作愉快吗?

  陶:很开心,我和无线签的是部头约。其实我的合约已经完了,还在谈新的戏。我希望以后的戏可以剧本适合我,我也适合剧本。年底我会到上海拍一部内地电视剧。

  周永恒:我受了很大教训,现在想事情都不同了

  记者(以下简称记):藏毒案对你现在还有影响吗?

  周永恒(以下简称周):那件事过去4个多月了,我被判了感化令,这4个月来我定期要去见感化官。但应该不会影响到工作,接下来我还有新的工作安排。

  记:在戏中,你演的也是一个藏过毒的少年,是不是编剧有意映射?

  周:不是,拍这部剧时还未发生那件事。戏中,郭可盈演我的后母,我因为很憎她,觉得她克死我奶奶,所以性格好反叛,整日沉迷打游戏机,最后还藏毒被抓起来。某种程度上,这个男生和我很似。但我也不想被映射。

  记:那件事令你变化大吗?

  周:我受了很大教训,想事情都完全不同了,小时候我想事情很执着、很叛逆,现在我放松下来了。那段时间我整日整夜困在房间里,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敢想。走出房间后,我才觉得终于可以放下包袱。回到当初拍这部剧的学校,我感到有开学的感觉!

  记:对于媒体报道赵颂茹说“与你划清界线”,你感到难过吗?

  周:我不记得她讲过什么划清界线,她也对我说“不用理那些报道”。我很想找个机会和她解释,以免她一见到我和记者在一起就要掉头走。

  记:那么现在你们见面会不会多了一分尴尬?

  周:我已经承认我做错过事,现在我不会感到尴尬了。

  作者:蔡丽怡 吴丹丹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