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探望恩师难倒香港巨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7: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他是香港娱乐圈众多歌星的声乐启蒙老师。原以为他一定很幸福,一方面有桃李满天下的满足,一方面又有巨星在一旁众星捧月。然而在日前对戴老师的一次采访中,记者意外地获悉戴老师并不开心,因为那帮已经成了名的巨星们,并没有给老师带去精神的慰藉。

  香港———简单探望难倒巨星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记者翻了翻近年来对戴思聪的报道,其中最多的报道是关于他和学生陈晓东之间的纠纷。那件事情对戴老师是有影响的,让他重新审视自己和学生之间的关系。记者以为这只是一个特殊的例子,然而戴老师的回答让人吃惊:他的学生当中十有八九都是那样的。

  是什么样的?是否成名之后,没有兑现当年拜师时许下的诺言:献上黄金万两?戴老师笑言差矣:“诚然香港人是实际的,做什么事情都必然讲到钱,而在当初教导这些学生时也确实不是做善事,要按照标准收钱的。但师生之间的承诺并非世俗之物,而应该是这样的:在你成名后,当你拿到乐坛的奖杯时,记得来看看我。可就是这个简单的探望动作,却难倒了绝大多数工作繁忙光芒闪耀的巨星们,以至于就算是双方面对面,也形同陌路。”

  陈晓东———情同父子到反目成仇

  戴老师最喜欢的学生,并不是成就很大的王菲或者黎明,而是目前事业有些停滞的陈晓东。

  陈晓东从15岁开始在戴老师身边长大,一直到他加盟当时的正东唱片。在戴老师看来,这个小子不仅外表帅气十足,天分也好,最不容易的是让人能产生亲近感,是不折不扣的天生艺人。进入演艺圈前,师徒关系一直非常好。但在做了歌手之后,陈晓东也随着周围的环境变化迅速地转变。“我不怪他,只是觉得他的个性就是这样。”对后来陈晓东炮轰自己拿歌手当摇钱树的事情,戴思聪表示如今已经不在乎这些了。

  王菲———学唱歌的小姑娘

  回想起当初的王菲来自己家里学唱歌的情景,戴老师表示这个小姑娘有些拘谨,但非常喜欢唱歌。因为王菲的妈妈也是歌唱团的演员,女儿学歌时,妈妈也会到场。王菲学习的过程不长,在掌握了基本的发声方法后,更多的是依靠着日后的积累和领悟达到今天的地步的。

  不过,戴老师认为在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后,王菲却陷入了一种无所谓的状态:该得到的都得到了,无欲无求也许是好事,但也容易让一个人变得太随意。他看到王菲现在时常出席各种夜生活,觉得这个学生沾染了太多的习气,这虽说也是性格使然,但戴老师同时也希望王菲能有更高的境界追求。

  韩垒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1日 第九版)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