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域刀郎说“刀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8:12 每日新报

  翟翊

  和神秘的“刀郎”罗林不同,“西域刀郎”潘晓峰近来频频在全国各地进行宣传。日前“西域刀郎”莅临天津,接受了新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刀郎文化”已经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你能不能解释一下自己眼中的“刀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郎文化”?

  西域刀郎:刀郎首先是一个地名,在那个地方有一种特有的“刀郎歌舞”和“刀郎文化”。它不受约束的唱腔和震撼的节奏吸引了我,那是一种善良的民间摇滚。关于“刀郎文化”,我肤浅地认为就是它跟大自然特别和谐的对话。刀郎还是一个形容词。比如在新疆有很多演奏弹拨乐并且唱歌的小伙子,他们也称自己是刀郎。

  记者:你是怎么与“刀郎”结缘的?

  西域刀郎:我曾经去过新疆,特别欣赏“刀郎”这种音乐理念和概念。我想在西域音乐的基础上追求自己内心更自然、更朴实的情感流露,同时挖掘我最真实、最自然的状态。所以我才给自己起了“西域刀郎”这个名字。

  记者:你有信心把“刀郎音乐”介绍给全世界吗?

  西域刀郎:当然,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刀郎文化”介绍给全世界。“刀郎音乐”其实是整体新疆音乐的一小部分,通过先进的编曲和制作,我相信它是一种极有魅力的世界音乐。

  记者:由于你是第一个公开宣传的“刀郎”,你觉得自己是不是借了罗林的“势”呢?

  西域刀郎: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宣传计划,我对是否宣传不感兴趣,但我尊重公司的决定。

  记者:有人说罗林的走红是逆向炒作,你怎么看待他的走红呢?

  西域刀郎:我不明白“逆向炒作”的意义,他能走红是因为自身有能够迎合市场的优势。

  记者:三个“刀郎”各自的优势是什么呢?

  西域刀郎:“雪域刀郎”艾尔肯的现场表演非常棒,是最接近“刀郎音乐”的刀郎。罗林的演唱不错,我对歌曲的诠释更有深度和感情。

  记者:你曾经说过,要挖掘东北家乡的音乐元素,那时候你还会叫“西域刀郎”吗?

  西域刀郎:“西域刀郎”只代表我这张唱片中的一部分。我下一张唱片会有东北“二人转”的元素加入,但是还会用“西域刀郎”的名字,我感觉名称和音乐并不冲突。

  记者:在发布会上你透露会有向影视发展的打算,你相信自己的演技吗?

  西域刀郎:不是不自信,是根本没有底,这不是我的强项,估计我演的角色不是很重要,到时有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就看现场表演了。

  记者:有报道说你要演王洛宾,是吗?

  西域刀郎:公司在安排,但是我还没有最后决定,因为担任主演对我来讲还不太现实。

  新报记者翟翊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