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的优越感正在丧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8:17 潇湘晨报

  1994-2004年,中影“引进分账”的海外大片终于走过了十年的道路。

  10年,100部大片,就占据了几乎全国总票房60%-70%的江山,加上引进大片税额就是9亿,难怪会被喻为“洪水猛兽”。弹指间,这10年既是大片进军的10年,也是中国电影行业卧薪尝胆、酝酿思“变”的10年。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好莱坞不是万金油

  好莱坞影片的优越感正慢慢丧失。1998年算是分水岭,之前大片的风光无与伦比:《泰坦尼克》带来的轰动效应,甚至一度达到万人空巷的观影效果;《真实的谎言》中逼真的场面,在争议中不断升温……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每年十部影片可以夺取全国80%的票房,平均每部影片票房都有近4000万的进账。1998年后,由于盗版开始泛滥,大片的号召力有所下滑,但是影片的进口数额开始增加到13部左右,直到2002年改为进口20部。记者采访进口片业内人士得知,进口大片的风格、国别越来越趋于多样化,但是进口大片已开始面对考验:去年《X战警2》《绿巨人》《憨探奇案》等影片票房都不到千万。

  影迷审美愈发挑剔

  上海资深影评人张璐从第一部《亡命天涯》开始,他几乎是在10年大片中逐渐成长、成熟,他本人也是标准的影迷,“至今还记得看《亡命天涯》《真实谎言》时新鲜的兴奋感,从没有看到这种电影叙事结构、剪辑技法以及特技。后来看得多了才知道,好莱坞的大片就是这些伎俩”。这两年,虽然大片的票房收入依然压倒国产片,但是单片的票房成绩已经无法与几年前媲美,单一的好莱坞模式已经无法迎合中国观众越来越高的口味。今年除了《特洛伊》和《后天》两部作品之外没有一部作品超过5000万票房,而这两部作品加起来不过和国产片《十面埋伏》打一个平手。由此看来,未来多元、高质量的引进片才能真正在国内市场站住脚,以往那些引进片中的败笔不可能在中国市场动辄攫取千万计的票房。 本报综合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