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部国产文艺片堆到明年二月侯咏、顾长卫为影片忙吆喝(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9:06 沈阳今报
  记者王茜唐晓诗电自北京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孔雀》

《茉莉花开》

  今报讯昨天下午,保利华亿传媒入股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上,保利华亿新片《茉莉花开》导演侯咏,《旅程》导演杨超、主演耿乐,《孔雀》导演顾长卫,《我为谁狂》导演陈大明、主演赵宝刚以及《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的主创纷纷与媒体见面,并宣布这5部影片同时在明年的2月上映。

  侯咏:这孩子咋没人抱走?

  由章子怡、刘烨、姜文主演的电影《茉莉花开》在拍摄期间受到了极大的关注,但杀青之后却成了没人要的孩子。昨天,出现在签字仪式上的侯咏终于卸下了包袱,因为影片上映的档期已经确定在春节,用侯咏的话说“生出来的孩子终于知道应该姓什么了。”侯咏承认自己曾经有一段时间很焦虑,“这就跟孩子生下来没有人认领,反而在医院让人代养一样,这个孩子姓什么,以后怎么长大都难说,我当然会着急。”之后,入围华表奖的《茉莉花开》因为没有上映受到了质疑,好不容易解释明白了,《茉莉花开》却又在评奖中一败涂地。对此侯咏说:“经历了这样的事情,我的心一点点往下坠,影片的发行让我焦虑,不能拿奖让我失望,还好,这颗已经下坠的心被接住了。”虽然已经知道了上映的档期,但已经等怕了的侯咏却表示他现在依旧害怕。“我经常给发行方打电话问他,是不是真的定在春节档期了。”

  虽然在华表奖上一无所获,但他说影片得不得奖和影片本身没什么关系,而且他还是对自己的影片信心十足,“得奖应该是天时、地利、人和,所有的条件都具备。如果说谁觉得国内的奖项不重要,那绝对是装的。此外,毕竟影片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但我能保证大多数人都会喜欢。”

  顾长卫:我拍片不管谁看!

  “怎么说呢,第一次看到《孔雀》这个剧本时,我就有一种想把它拍成电影的冲动,我完全没有考虑要通过这部电影告诉观众一些什么,只是觉得不拍太遗憾了,第一次做导演对我来说更多是感性的东西在支配,我甚至很头疼怎样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给演员。”昨天,说起即将参加柏林电影节的《孔雀》,导演顾长卫一脸茫然。

  拍摄电影对“新人”顾长卫来说最难办的就是给演员说戏,有时他心里想到的东西就是没办法用语言表达,这时候爱妻蒋雯丽就发挥了贤内助的本色,在顾长卫拍片的四个月里,她带着儿子在剧组待了整整三个月,而给新演员讲戏的任务也落在了她的身上,“雯丽每天都跟着我们去片场,每拍完一段她都会看监视器,然后告诉演员怎么把握这段戏的感情,毕竟她是个有表演经验的演员,所以演员和演员之间就很容易沟通,就这样,她帮了我三个月。”有妻子的帮忙,让顾长卫第一次作导演的心情也轻松了不少,他告诉记者,为了感谢妻子,他特意在影片的最后打上了“谢谢,雯丽!”这行字。

  任何一个导演都很关心影片的票房,顾长卫尽管在这方面没有多打小算盘,但他仍不忘幽默地说:“不知我还有没有再次骗钱的机会!”话虽讲得可怜,实际顾长卫早就是胸有成竹,他说:“票房的问题不是我这个导演操心的,但我肯定发行方净赚不赔,至于赚多少,我就不能预测了!”在顾长卫的眼里,《孔雀》是个讲述成长故事的电影,但到底是哪个年龄段的观众买账,他却一时犯了难,“这正是我考虑的问题,任何一个电影都不能要求所有的观众都喜欢,所以我建议发行方在放映之前一定要做好市场调查,不要让那些不喜欢看这部电影的观众到电影院里浪费时间。”

  《孔雀》讲述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所以在影片的主题曲上也尽量和那个时代有所呼应,顾长卫透露,目前影片的主题曲已经由窦鹏创作完成,风格是那种深情、圣洁、怀念味道的,其中还运用了朝鲜和俄罗斯的歌曲曲风,而主题歌的演唱者已经锁定了王菲,王菲也已经看过了完整版的影片。对影片寄予厚望的顾长卫还不忘为记者讲起了一段轶事,他们曾用两年的时间为影片想新名字,最终都失败了。“很多人听到我导的电影叫《孔雀》,都问我,是反映动物的吗?我就琢磨着改个名吧,可惜想了两年都没成,既然存在就有它的道理吧,名字的事我不会多想了!”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