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爱神》备受好评 妮可青睐王家卫明年携手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9: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妮可-基德曼向法国媒体《费加罗报》证实,她看过王家卫三段式电影《爱神:手》之后,决定明年在纽约与王家卫合拍新片。两人的合作也因此而正式确定。与此同时,王家卫也受到了好莱坞的青睐,除了同妮可合作一把以外,他当年的经典影片《阿飞正传》也即将在北美隆重上映。

  妮可相中王家卫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与此同时,王家卫的经纪人也在昨天表示,王家卫去年年初剪完这段长为三十分钟的作品后,曾经让妮可-基德曼看过。妮可表示非常喜欢这部影片。当初两人已经有了合作的意向,而现在,两人终于敲定了合作关系。

  早在去年9月,美国《纽约观察报》就曾经报道,美国女影星妮可-基德曼接受该报章访问时,亲口透露明年将会预留半年时间,演出香港导演王家卫执导的一部新片。文中提到妮可-基德曼向来都欣赏王家卫,早就看过他的多部作品,堪称是他的戏迷,她对王家卫的独特拍摄手法甚为好奇,故一直都期待跟他合作,加上妮可想与不同国家或地方的导演合作交流,如今终于得偿心愿。

  但是,情况在今年又出现了变化。由于妮可-基德曼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人共同出演的《亚特兰大大帝》至今还没有杀青,所以她的档期也出现了变化。而王家卫接下来的计划是拍摄李小龙的师傅叶问的传记片。所以王家卫和妮可-基德曼的合作很有可能将要等到明年了。

  《阿飞正传》北美将上映

  而好莱坞也对王家卫本人非常看重,他当年拍摄的经典影片《阿飞正传》也已经和北美的电影公司谈妥,即将在北美上映。

  据称,这部影片已经被转换成全新的35毫米格式,影片将采用中文对话,英文字幕的方式。尽管美国观众目前还对于英文字幕不太适应,但是来自东方的影片,尤其是王家卫、张艺谋等导演的影片的确让他们赞叹不已。

  《爱神》受好评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10日,《爱神》正式上映。由于是三个大导演王家卫、史蒂芬-索德伯格和安东尼奥尼共同执导,所以这三位导演的作品一亮相就赢得了记者们的掌声。

  在王家卫执导的《爱神:手》中,张震和巩俐分别扮演裁缝和舞女。巩俐专门找张震定做衣服。随着岁月流逝,张从小徒弟变成了大师傅,而巩俐却从红牌变成过气。两人的复杂感情由此展开……

  从现场的反应来看,记者们觉得这部影片的结构和画面都相当完美。尤其是巩俐大胆精彩的表演,令所有外国记者眼前一亮。

  链接

  王家卫首次披露拍摄内幕:因SARS忍痛弃上海

  就在威尼斯放映《爱神:手》的同时,王家卫也特地给威尼斯电影节发来了一份传真。上面记录了他的一段拍摄《爱神》的感受:

  拍摄《爱神:手》是非常紧张的一种体验。我们开始拍摄这部影片是在2003年的SARS爆发期间。一开始,我们计划在上海完成这部《爱神:手》,但是最终不得不忍痛放弃。因为我们知道,在上海拍摄最符合影片中的情节。结果,我们只能在香港和澳门进行拍摄。我们不得不用最快的速度进行拍摄。

  当时香港也非常紧张。那天的开机仪式就是我们每个人轮流洗手,然后戴上我们的口罩。当然演员除外。我们要听从医生的忠告,尽量避免可能的物理接触。这种拍摄情景也给了我们一种全新的拍电影方式。(记者施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王家卫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