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排话剧《新娘》关注困境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9: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清)在纪念契诃夫逝世一百周年之际,一群年轻的创作者用自己的心和语言重新演绎了他的作品《新娘》。9月15日起,由北京人艺演出中心、林兆华戏剧工作室和九个剧场联合推出的小剧场话剧《新娘》将登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以令人耳目一新的方式向大师致敬。

  据悉,《新娘》是俄罗斯文学大师安东·契诃夫生前最后一篇短篇小说,被评论界称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为“浓缩了大师一生思想的精华”。而如何以现代的眼光重新诠释《新娘》,这群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创作者显然有着自己的想法,而对于“喜剧”本身,编剧和导演及演员们也有着各自独立的思考。

  “每个人对自身生活质量的要求是不一样的,这是任何人都会遇到的困惑。而人们必须经历困惑之后才能选择。”青年女导演姬沛认为,契诃夫的作品现实意义很强,对于当下都市人的生活状态不无观照和借鉴。届时舞台上希望通过一种舒缓、平和的方式,依靠戏剧节奏和鲜活的人物形象来打动观众,再现生活对于人的震撼。

  记者了解到,小说《新娘》的主人公是一个有文化有教养的女性,在结婚前夕经历了一次重大的思想转折,认识到自身生活的平庸和无聊而与之告别。映射到戏剧中,变成了一个现代公司女职员苏小雅的婚前故事。距婚礼还有十几天的时候,小雅来到霍家,她必须直面的是对人生、情感以及“结婚”这个事件本身有着各自态度的所有人,当然也包括她自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