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旬老汉报名选美,我觉得我很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0:5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选美比赛一直是少男少女的竞技场,几位南京老人却鼓起勇气要参加选美比赛。记者从南京电视台“美在金陵”影视新星大赛组委会了解到,现在报名工作没结束,已经有好几位年过半百的老人来报名参赛了。

  其中,年龄最大的报名选手是年过七旬的老汉。记者几经周折采访到其中3位老人,他们已经年过半百,对生活却像年轻人一样充满激情。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邹贻徵(男71岁) 扛着雨花石走丝绸之路

  邹贻徵老师是本届“美在金陵”大赛中最“得高望重”的报名选手,今年已经71岁高龄。记者面前的邹贻徵头发半白,精神却是格外得好,说话声音抑扬顿挫,笑声非常爽朗。

  邹贻徵最得意的事情,莫过于和8000人竞争椰岛鹿龟酒形象代言人,没有文艺细胞不会唱歌跳舞的邹贻徵一路过关斩将,居然入围前三甲,并成为广告宣传册的封面人物。“我不会唱歌跳舞,但是能说会道、能写会画。从8000人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一名,这比考大学还难呀!”记者问他为何竞争这个代言人,邹贻徵的回答出人意料却真诚可爱:“为了创收!他们给我5000块奖金!”邹贻徵的创收之道不仅如此,他向大家炫耀地说:“我没钱但是喜欢旅游,曾经身无分文重走丝绸之路,在新疆玩了3个半月。”众人一听直摇头:不可能!

  邹贻徵绘声绘色地讲述起他的“丝绸之旅”,他扛上两袋雨花石带上老伴出发了,每到一处游玩在歇息时便将雨花石摆在地上,西北人民不知道这是何物,大家如获珍宝请邹贻徵卖给他们。

  这么一路走下来,两袋雨花石让邹贻徵和老伴在新疆快快乐乐玩了3个月。“这两袋雨花石不但让我游遍新疆,还向西北人民宣传了雨花石文化,让更多的人知道雨花石。”

  这次报名选美,邹贻徵希望向南京人展示老年人的美,“美在金陵、美在金陵”,金陵之美既包括年轻人的美,也包括老年人的美,还包括南京城的美。“以前70古来稀,现在70满街都是。我觉得我现在就很帅!”

  邹贻徵的退休生活多姿多彩,上网发电子邮件、烹饪美食,偶尔参加各类活动“创收”。他说自己的快乐箴言是:年轻的思想、健康的身体,才有幸福的生活。

  赵宁(女55岁) 和葛优对手拍可乐广告

  赵宁老师身材圆润、五官精致、声音清脆,是活跃于南京影视圈的风云人物。她拿了厚厚几本演出照片和荣誉证书,向记者介绍她的从艺之路。

  赵宁从小就活跃在舞台上,唱歌、跳舞、模特表演,样样在行。真正的职业也是幼儿园老师。上世纪80年代,形象出众的赵宁被一位导演相中,在一部戏里客串了一把。一次触电让赵宁从此踏进影视圈的大门,后来频频在电视剧中亮相。

  赵宁说,拍戏可以让自己发挥特长,而且片酬也不低。一次,赵宁到浦口火车站拍一个广告,合作对手竟是大名鼎鼎的影帝葛优,广告内容是:电影《卡拉是条狗》中的葛优向光头葛优买可乐,赵宁在旁边扮演陪衬的乘客。几个小时拍下来,赵宁拿到800元片酬。“几个小时赚800块很不错,不过,葛优拍这几个小时就拿了156万呀!”赵宁的家庭条件很好,根本不要她在外奔波赚钱,赵宁说,拍戏不是为了这几百块钱的片酬,是为了让自己开心。

  看到“美在金陵”影视新星大赛的广告,赵宁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为什么我有胆量来报名?因为我有自信!”

  王国英(女58岁) 退休女教师独自北漂

  王国英老师今年已经58岁了,她身材娇小、皮肤白皙、语调轻盈,丝毫看不出真实年龄,这位气质高贵的老人背后隐藏了一段曲折故事。

  13岁时,王国英考取盐城戏曲学校学唱淮剧,因为成绩好被调到省淮剧团当演员。文革后,王国英到汤山某铜矿当上五金保管员。矿山的生活让王国英的心里空落落的,总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东西派不上用场,就到了矿山子弟小学当幼儿园老师,带着孩子唱歌、画画、跳舞。王国英的生活充实起来,也把幼儿园搞得有声有色。

  从工作岗位退休后,王国英觉得自己还有余热可以发挥,郑重地向两个儿子宣布:“以前我把你们放在第一位,现在我要寻找自己的路线,把我年轻时的特长发挥出来。”得到儿子的鼎立支持后,王国英主动登门拜访影视公司,开始自己的演艺道路,首次触电是在电视剧《家变》中做临时演员。

  王国英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离开爱人、孩子,只身赴京北漂。为了解决在北京的开支,王国英当过保姆、为公司当过厨师,还为个体户卖布料。回忆这些打工经历,王国英没有丝毫埋怨,而是充满幸福和喜悦。

  王国英说,报名参加“美在金陵”影视新星大赛,看中的是“影视新星”四个字,因为年龄偏大,王国英被无情地淘汰了。她仍是乐呵呵地说:“不能参加比赛也没关系,组委会已经把我备录在案,会把我推荐给影视公司和剧组,为我联系演出机会。”王国英对未来充满信心,“我还要去北京、上海、广州甚至香港。”

  “美在金陵”希望明年让老人参赛

  老人满腔热情地报名选美,“美在金陵”却因为年龄限制,把他们拒之门外。“美在金陵”大赛负责人李照云告诉记者:“我们很欢迎中老年人来报名,但是大赛有规定,参赛选手的年龄要在15-35之间。不符合参赛条件的人无法参加比赛。”

  李照云向记者介绍,很多剧组和大赛组委会联系,请他们提供演员,今年就有十几个剧组来要演员。“美在金陵”建立了一个艺员库,不符合参赛条件的只要登记报名,就给他们建立档案,被剧组看中就可以参加影视剧演出,而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现在老年人生活很孤独,他们需要丰富的文体活动充实自己的生活。我们希望更多的老年人来报名,为他们提供机会。”李照云向记者透露,组委会正在考虑于明年重新修改章程,像“超级女声”一样不限定年龄,让老年人也可以参加比赛,不过一切仍在酝酿之中,还需要通过市场调研。

  大话莲篇老来疯还是老来俏前不久,上海举办了一场老人选美比赛,81岁的老太太贝树玉赢得“上海最美老人”的头衔。这场中国首次老年人选美盛事迎来一片赞扬之声,也遭到一部分人的指责。

  5000年的文明历史造就中国人传统、含蓄的性格,拾掇屋子,带带孩子是中国老年人一成不变的晚年生活。当皱纹一道道爬到脸上,老人索性素面朝天任由风吹日晒,衣服也换成清一色的灰暗。美不是年轻人的专利,老人展示自己何尝不是一种进步。很多网友对“老人选美”连连称赞,这样的活动要多搞,美不仅仅属于年轻人。

  也有人说,老人搞选美是老不正经。选美已经成为功利性的盈利方式,老人选美只会变成商家的炒作工具。更何况,老人的美随处可以展示,何必到舞台上蹦蹦跳跳瞎折腾。老人选美!是哗众取宠的炒作,还是社会进步的表现?老人的美应该在一点一滴的生活中体现,还是在舞台上轰轰烈烈地展示?希望读者朋友发送短信至18856778说出你的看法,或于今天下午15:00-17:00播打025-84636577参与我们的热线讨论。孟娟

  (编辑 云翔)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