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雾雨濛濛忆江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3:07 今晚报

  风荷,竹韵,乡音,幻影,昨晚8点,以“中国气派、时代特征、艺术品位、浙江特色”为主基调的七艺节开幕式文艺晚会《洒满阳光的天堂》在浙江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来自全国各地40多个文艺团体近一千名演员以精湛的表演,生动展现了人文、自然、艺术、时代的主题,凸显出人与自然的深情对话。

  开幕式晚会上,可容纳8000人的体育馆被对半划开,一半做舞台,一半是观众,营造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出节节攀升直向天空的神奇效果,不断变幻出高山、潮水、夕阳、茶园等造型,让人不复感觉时空存在,宛若置身水乡,融于自然。更有意思的是,主舞台别开生面地与“水”融合在一起,主舞台浮上水面时一如梦幻舞台,下沉后则是满池清水,碧波荡漾,波光粼粼,尽显清灵通透。现代科技也被运用到晚会中,多媒体投影、灯光效果、环绕声效与真水真火真舞境构筑出一幅绚丽的画面。

  在《洒满阳光的天堂》,演出的节目也带着江南的水灵灵。光束打在舞台中央,聚焦在书有“中国艺术节”字样的印章图案上,金光灿灿……在氤氲水气中,《潮从天上来》,这轻歌曼舞,拉开了晚会的帷幕。接下来,晚会用音乐、舞蹈、戏剧、杂技四大艺术门类串起了《风荷音诗》、《竹影舞韵》、《水乡社戏》、《神技天幻》四大板块,在充满民族特色的歌舞《神游》中收尾。19个节目,个个都有水,个个水灵灵、清净净。

  在《风荷音诗》中,空中飘下淅淅沥沥的小雨,荷花姑娘踏水从雨中穿过;刘欢演唱《弯弯的月亮》时,小船划入,伴着歌声,如梦如幻……在《竹影舞韵》中,中国古典舞《藏龙卧虎》借助电影原声音乐,用现代手段诠释民族艺术……更好看的是《水乡社戏》,碧水上漂来数条乌篷船,绍兴船工们兴致勃勃地观看茅威涛、何赛飞表演的越剧《梁祝》片段,韩再芬、黄新德表演的黄梅戏《天仙配》片段,于魁智、李胜素表演的《大唐贵妃》片段,形成了美丽的风景……《神技天幻》中高难度的杂技表演配上优美的江南舞蹈,结合声光等新科技的巧妙运用,遥想中华文化的血脉传承。

  昨晚的开幕式晚会,既有意蕴深厚的传统艺术,又有新颖时尚的流行艺术,既突出东道主浙江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又全面展示我国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文化艺术特色,让历史与现实、民族与世界、高雅与通俗、经典与时尚在对比中融会贯通,交相辉映。(本报杭州今晨专电)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