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军:阿关是我哥们 永远最爱女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4: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荧屏上的胡军是英雄、是男人味十足的英雄,荧屏下的胡军也总给人带来一种压力,1米80的身高,浑厚的男低音,走到哪里都是中心。9月9日他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和记者们聊聊他近来的一切。

  关于《朱元璋》:我想演英雄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记者(下称“记”):要演朱元璋这个皇帝了?怎么会接这个人物的?

  胡军(下称“胡”):演朱元璋首要的还是我的英雄情结。我觉得他作为一个布衣天子,非常不容易。他和刘邦一样,是中国历史上真正横空出世的平民皇帝。一个底层平民15年打天下、29年治理国家,命运的传奇、业绩的伟大、手段的残忍都是骇人听闻的。我越看剧本,分析越深入,对这个人物越是爱恨两难。在我心里,朱元璋是英雄,是一个完全意义上的英雄。

  记:就因为人物的复杂性吸引了你?

  胡:也不单单是。这部戏的剧本非常好,可以说是我演的古装戏里到目前为止看过的最好的本子,编剧是朱苏进。他的作品想必大家应该是喜爱至极的,像《康熙王朝》,还有马上要播的《江山风雨情》等等。

  关于《长恨歌》:阿关是我哥儿们

  记:最近接下的关锦鹏的电影《长恨歌》,好像要在里面饰演李主任,为什么接这个人物,我印象中这个人物就是那种上世纪三十年代在上海多金有权、仗势欺人的主儿?

  胡:大家都知道,因为《蓝宇》大家认识了胡军,《蓝宇》后我在事业上的成绩也好,大家给予我的厚爱也好与这部戏是分不开的,我感谢阿关,私下我们也是非常要好的哥儿们,接《长恨歌》就是一种情义,是我不可推卸的义务。

  记:《长恨歌》里和谁对手?

  胡:郑秀文和梁家辉。

  记:前不久你刚拍完另外一部这类题材的电视剧《一江春水向东流》,因为你和电影版里的陶金相去甚远,还引起过争议,怎么想去挑战这样一个角色?

  胡:当年陶金饰演的堕落腐化的负心汉张忠良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我从外表看与陶金儒雅的书生气质相去甚远,说实话,当时接到剧组邀请时我也很震惊的,但既然导演觉得我可以演,就一定有他的道理。我觉得,不能简单评定张忠良就是一个坏人。他一人独闯上海,本想给素芬一个安定的生活,但抵抗不了灯红酒绿的诱惑,不得不违背良心。我认为重要的是怎么让这个人物顺理成章,让他可信,有分量。我演的张忠良如果观众看了认为还是个大坏蛋,那就是我表演的失败。

  关于《七剑》:人物缺乏吸引力

  记:你为什么没有接演徐克导演的电影《七剑下天山》?

  胡:让我演里面的多铎王爷,我看了剧本,觉得这个人物对我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和徐克聊了聊,就推掉了。

  记:可是这是徐克的戏啊,有人打破头想上呢?

  胡:拍戏这东西其实是个缘分,很多角色要看合不合适。我不喜欢,觉得自己演不合适,其实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

  关于家庭:永远最爱女儿

  记:这次回来听说是女儿过生日?

  胡:对。女儿是9月9日出生的,取名“九儿”,今年3岁了。

  记:怎么给她庆祝的?

  胡:全家一起出去大吃了一顿。

  记:你送给女儿什么礼物了?

  胡:说起来不好意思,从西藏回来,在机场给女儿买了一件礼物,一个遥控飞碟。

  记:这两年知名度蹿升,人越来越忙了,有没有觉得陪女儿的时间太少啊?

  胡:还好吧,一有时间我就让她们娘儿俩去探班。

  记:听说你的生活中“最爱女儿”?

  胡:对啊,女儿是心头肉,有空没空打个电话也高兴。

  记:你夫人也是表演系毕业的,有没有想过和她合作一部戏。现在好像影视圈夫妻档很多?

  胡:从来没想过,也没计划过。她喜欢舞台剧,我现在拍影视剧干顺了,我们俩各做各的事,挺好的。 (记者任嫣)(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