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帮鲨鱼”跃上大教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0:54 新京报

  《鲨鱼传说》全球首映,亚洲参赛片《咖啡时光》和《下流人生》同时上映

  《鲨鱼传说》的两位配音演员罗伯特·德尼罗和安吉丽娜·朱丽都来到水城,安吉丽娜·朱丽还携带爱子。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9月10日,威尼斯电影节进入第10天,美国动画巨制《鲨鱼传说》进行了世界首映,这天还有两部亚洲影片,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拍摄的日本影片《咖啡时光》和韩国老导演林权泽的《下流人生》同时参加竞赛单元的放映活动。

  “鲨鱼帮”来到水城

  9月10日,备受瞩目的美国动画大片《鲨鱼传说》在威尼斯著名的圣·马克广场举办了全球首映式。首映式隆重而浪漫,充气银幕设在宏伟的圣·马克大教堂前面,使人想起意大利影片《天堂电影院》中在建筑物上放映露天电影的著名场景。有超过4000个观众观看了这部片子,为防止恐怖袭击,意大警方严密布防,连水下都布置了警力。

  为片中“黑帮鲨鱼的教父”配音的罗伯特·德尼罗带领着另外两个配音演员威尔·史密斯和安吉丽娜·朱丽来到现场参加走秀。当熄灯之后,德尼罗对路透社记者说:“这是一部了不起的电影”,并说他已经找到了他“内心中的鲨鱼”。而威尔·史密斯在走秀时唱了《鲨鱼传说》的主题歌,并且对记者说:“我为这部电影工作了两年,已经完全和角色融为一体了”。而安吉丽娜·朱丽带着自己的亚裔养子麦道克斯来到现场,“美女加小童”的组合吸引了无数的目光。

  德尼罗:“我为意大利骄傲”

  作为威尼斯电影节预热的一部分,电影节组委会曾于今年8月宣布授与意大利裔美国演员罗伯特·德尼罗“荣誉意大利公民”称号。此举引起美国意大利裔人士的抗议,因为他们认为德尼罗塑造的黑帮形象形成了人们对意大利人的成见。有60万个美国意大利裔人士联名写信给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呼吁取消颁发给德尼罗的荣誉公民称号。可能是由于压力,意大利文化部长乌尔巴尼在威尼斯电影节开幕时宣布,因为“机构上的原因”,给德尼罗颁发“荣誉公民”称号的计划将会被推延,到10月再行决定。

  在《鲨鱼传说》的首映式上,德尼罗表示他不在乎“成见”一说,他说:“我扮演的角色是真实的。我没扮演过一种名叫‘成见’的角色”。并且他表示,他愿意成为意大利荣誉公民:“我有一部分是意大利的,我不全是意大利的,我有一部分是荷兰的,一部分是法国的,一部分是德国的,一部分是爱尔兰的,但我的名字是‘意大利’”:“可能我的意大利部分更被人所认可,意大利是一个伟大的,神奇的国家,我为我曾经被邀请成为一个意大利公民而感到骄傲。”

  侯孝贤把《咖啡时光》献给小津

  韩国影片《下流人生》号称韩版《教父》

  在放映会上侯孝贤盛赞影片主演一青窈和浅野忠信。Photocome供图

  9月10日,威尼斯电影节的参赛片,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的新片《咖啡时光》上映。《咖啡时光》是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应日本松竹公司之邀,为纪念已故日本电影巨匠小津安二郎诞辰一百周年而专门拍摄的影片,这也是侯孝贤首部用外语拍摄的外国影片。日本偶像明星一青窈初登银幕,在《咖啡时光》中扮演了年轻女作家优子,她在台湾的旅行中,爱上了一个平静的旧货店老板,并怀上他的孩子。回到日本后,她告诉他的父亲和继母这个消息,同时表示她不想嫁给那个台湾人,想要一个人把孩子抚养大。最终,她重新评价了她的生活,她的家庭,她腹中的孩子。

  正像小津安二郎的片子一样,《咖啡时光》经常把镜头固定在小细节上,比如一对夫妻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一次家庭扫墓;或者一列火车开过,给电影带来一种沉思的氛围。侯孝贤说,这部电影的灵感来自他一生中在日本和中国台湾之间的往返旅行。

  另外,68岁的韩国导演林权泽的新片《下流人生》也于9月10日参加了竞赛单元的放映。《下流人生》被描述成韩版《教父》,表现了上世纪50到60年代的黑帮争斗,体现了导演对那个时候既怀念,又批判的感情。

  (刘铮)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