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教艺术的,赶快“借梯子”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1:32 时代商报

  徐正超

  那天,和一个作老师的朋友聊天,他一直愁眉不展。问原因,得知,他所在的艺术学校,给教职员工安排了招生任务,可现在已经开学,他却“颗粒无收”,恐怕要受罚了。友人感叹:“(学校)还是没名儿啊,要是在中戏、北电什么的,咋地也不能遭这罪。”可全国上下,有几个那么牛的学校?要想生存就得各想各的辙啊……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别说,昨天还真替朋友的单位学到个“高招儿”。

  说,西安外国语学院影视传媒系,录取了农村女孩魏敏芝。当然,只要关心张艺谋电影的,只要看过或听说过《一个都不能少》的,都知道这孩子,我就对她不做罗嗦介绍了。自打小魏同学参加了今年高考开始,她就又成了比较“风云”的人物,先是因为专业课不过硬,被北京电影学院拒之门外,之后,又马不停蹄地为自己的导演梦奔波:在河北某报社当实习记者、到央视求学取经……前段时间,又传出她即将到湖南卫视当儿童节目主持人,但也不了了之。折腾了一个大夏天,最近,小魏同学终于因为“西外”的那张录取通知书,可以歇口气儿了。

  她高兴吗?估计答案是肯定的,按报道此事记者的说法,她毕竟“为实现自己的‘导演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不过,我感觉,可能“西安外国语学院影视传媒系”更高兴———多好的一块活广告牌子啊!要不是因为这事、这孩子,谁知道“西外”还有个“影视传媒系”?虽然校方“考虑到魏敏芝来自农村家庭,专门减免了她11000元学杂费”,但,在下以为,这两个钱儿舍弃得“非常值当”,要知道,若是在全国各媒体挨个发布招生信息,合计下来,可绝不是这个价儿,况且,还不一定有这个影响广和大。

  同时,恕我赘言,不知“西外”对其他的“来自农村家庭”的考生有没有这样的“优惠政策”?

  娱乐圈“借梯子上墙”、粘上某个名人炒作的事情太多,都招人烦了。而以教书育人为责的高等学府把这一风气“引进”过来,还是比较“新鲜”的,暂时还可以称作一“计”,但决不会是百试不爽的灵丹。张爱玲不是说过“出名要趁早”吗?所以,在此提醒我那位朋友栖身的学校,密切关注大导演们近来所用演员,但凡发现有进修需要的,一定抓住!只要“借”到一个“好梯子”,保你往后好几年“有吃有嚼”。若赶不上这个“早潮”,等人民群众普遍明白了,那可就成“过街老鼠”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