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朝美酒过时不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1:4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第四届华语榜上周六如期举行,两岸三地的歌手首次齐聚台湾,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历史性聚会。本来一挺美好的事儿,过程却让人大跌眼镜,啼笑皆非。远道而来的几十号歌手排排队领奖奖,并创下了一个“最受欢迎”奖项N位歌手共享的“壮举”。发表得奖感言时,陶喆的“音乐奥运会”更是让人不寒而栗。所有歌手满载而归,倒是冒出了“奖杯太重导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致飞机不能起飞”的冷幽默。对于如今茶话会式的音乐颁奖礼,我们又能说些什么呢。

  刘翔继续成为本周的焦点人物,在香港奥运汇演与古巨基对唱了《好想好想》,唱片公司对其挖掘已到了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地步。这边刘翔没完,那边又传出了英皇有意以1000万港元邀田亮签约,全面进军影坛歌坛。陈晓东更是看好郭晶晶,难不成不久后金童玉女“亮晶晶”组合真的将惊现歌坛?如今的娱乐圈从不讲求什么可持续发展,急功近利的无端开采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反正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勿等明日黄花时。与那些他人作嫁衣推上花轿的明星不同,年过四十的张曼玉却是自己表示了对唱歌的浓厚兴趣,不过各大唱片公司倒是不领情,给影后一个冷水浇头,声称“她没有市场”。刘翔与张曼玉的一热一冷形成鲜明对比。

  “钱”途同潮流一样稍纵即逝,流行的浪尖过去了,连浪花也留不下。当年的华裔小提琴手陈美翻云覆雨,风头豪不逊于现在的女子十二乐坊。最近陈美从EMI转投SONY唱片,邀请到恩雅的制作人迪金斯和英国皇家交响乐团,但即将亮相的新专辑《缤纷之舞》却已不复当年呼风唤雨的热度。由此及彼不由想到刀郎。日前谭校长不远千里飞往新疆,为师弟刀郎入主环球唱片接风洗尘。浸淫乐坛多年的歌手潘晓峰只因改了个“西域刀郎”的艺名,时来运转一炮而红,最近又摊上了主演王洛宾的美差。走了刀郎,又来巴郎,歌坛又蹿出了个刀郎的更新换代版。我在想,面对着刀郎的残羹冷炙,您还有胃口吗?

  跟风炒作是商业运作的不二法则,女子十二乐坊、刀郎的成功不如说是幕后工匠王晓京、李松强的功劳。而以《江河水》闻名遐迩的二胡大师闵惠芬近日也对高歌猛进的十二乐坊“新民乐”声色俱厉:“艺术不是靠露肚脐眼的美女上阵”。形式往往大于内容,对于前辈们的痛心疾首,我们惟有投以敬畏而无奈的目光了。

  2004年的歌坛成了无数个刘翔和何炅的舞台。被誉为“04年最值得期待和聆听”的龙宽九段让人感到一丝安慰,他们的新专辑《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至少可以授予一个“年度最长专辑名称奖”。更多的歌手在偶像当道的年代里选择了多栖发展,艾敬在新书《艾在旅途》中从“1997香港的他”说到了“‘水牛66’纽约的男主角”,而杨坤则将首次触电饰演边缘青年。他们来了,谁还能一本正经的端着金饭碗呢?(琳距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