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cosplay派缤纷夜” 上百人共画百米漫画长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4:20 北京娱乐信报
  青年漫画家健一、孙元伟、单伟、谷强现场即兴在洁白的百米长布上画出了自己书中的主人公;近百名cosplay迷举行了盛大的狂欢扮演秀。第六届世界漫画大会“漫画与民族性”百米画卷启动仪式和“世界cosplay派缤纷夜”在北京新豪运酒吧举行。

Cos迷与漫画家一起画百米长卷。信报记者 陆欣/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洋洋兔登上百米长卷

  在射灯魔幻般的光线映衬下,曾创作过《我的给你》等多部作品的青年漫画家健一拿起笔三下两下就勾勒出《变得好看》里男主人公江眺俊朗的脸庞,赢得在场的漫画迷一片喝彩。曾创作过《梁山.com》、《花生大夫》等著名漫画人物的孙元伟,也在长卷上留下了洋洋兔的可爱形象。在长卷上作画的还有单伟、谷强等国内知名中青年漫画家,以及近百名北京各高校动漫社团的学生。第六届世漫大会组委会的张英小姐告诉记者,这幅百米长卷将像奥运火炬一样,在大会举办期间传递,由各界人士共同创作完成。

  cosplay盔甲价值三千

  随后的cosplay派将百米画卷启动仪式推上了一个新高潮。cosplay是英文CostumePlay的缩写,中文译为“角色扮演”,指的是动漫爱好者们穿着特定的服饰来扮演动漫、游戏以及影视中的人物。在充满动感的背景音乐中,cosplay迷们闪亮登场。身着盔甲的“明智左马介”一个跟斗将会场气氛带向高潮,紧接着衣着艳丽步履婀娜的少女、三个“火影忍者”造型秀、《海贼王》里的巴基船长等形态各异的动漫人物都赢得了阵阵喝彩声。

  游戏《鬼武者》中“明智左马介”的扮演者马宏斌是北京最早的Cos迷之一,从1997年至今在圈内已经颇有名气。他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平时在一些动漫杂志社做兼职。业余时间自己动手制作Cos服装,他的盔甲是用三十多块牛皮缝合而成,上面的装饰是请做模型的朋友专门设计制作的,全套完成用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花了3000多块钱。

  常感觉自己就是角色人物

  扮演巴基船长的王峰来自西南财经漫画社,他参加社团有一年多的时间。他们的社团曾在大型动漫展上获得北京市第二名。他说,他喜欢这个人物,每次都能够很快进入角色,在没有演出的日子里,心里总感觉有些失落。台上衣着华丽的彭飞是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主修钢琴,今年21岁。她说她们扮演的都是自己原创的动漫人物,还曾经在北京卡通动漫展上获得原创最佳服装造型奖。被采访的Cos迷们大都表示,这些动漫角色对自己有着或多或少的影响,很多时候他们感觉自己就是角色,在生活中都很酷。

  中国Cos有了自己的角色

  据了解,中国Cos迷大部分是17岁到25岁的年轻人,他们来自不同Cosplay社团,大部分是学生。

  漫画家健一告诉记者,Cos表演者扮演的98%都是日本漫画书的角色。目前,中国Cos的漫画作品角色也渐渐发展起来了,有了自己很不错的角色人物。对于这次世漫大会,漫画家们都表示中国的本土漫画现在处于起步阶段,需要多一些与世界动漫界交流的机会,学习他们的经验,最终能创造出具有中国民族特色、属于世界的新动漫人物。

  实习记者李静一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