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一无所获(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说明:《维拉.德雷克》的导演手捧金狮

图片说明:最佳男主角(剧照)

图片说明:最佳女主角(剧照)

  北京时间今晨2时20分,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来自英国的《维拉·德雷克》夺得最佳影片金狮奖,英国舞台剧女星伊梅尔达·斯唐顿(Imelda Staunton)凭借精湛演出成为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被主演西班牙电影《出海》的JavierBardem获得。由韩国“慰安妇写真集丑闻”女星李升燕主演的《空房子》获得最佳导演银狮奖。惟一入围“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世界》一无所获。

  回顾这10天,我们可以发现那些关于战争、堕胎、性虐待和安乐死的社会问题题材的电影,成为了本次威尼斯电影节的主旋律。

  最佳影片《维拉·德雷克》的故事背景发生在1950年,讲述了一位英国母亲因帮助别人非法堕胎而被捕的故事。而《出海》改编自真人真事,25岁的西班牙水手哈蒙·桑普拉多在一次跳水中受伤,导致颈部以下终身瘫痪。他希望能体面地结束自己的生命,并为之进行了长达30年的抗争,哈蒙成为国际残疾人和绝症患者“自主选择生死”运动的象征。(成风)最佳影片简介一个女人鲜为人知的一面

  《维拉·德雷克》

  英文标题:Vera Drake

  国家:英国

  语言:英语

  片长:125分钟

  色彩:彩色

  导演:迈克·雷

  编剧:迈克·雷

  主演:Imelda Staunton

  维拉·德雷克(Staunton饰)的工作是帮助别人堕胎,但她的观点和做法与当时的社会———20世纪50年代的英国,有着很大的冲突,因此引发了她家庭的一系列悲剧。

  影片描述了一个女人鲜为人知的一面。一方面,她把自己无私地完全投入到自己的家庭中,这是一个普通的工人阶层的家庭,但她非常爱这个家。她每天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照顾有病的邻居和年迈的母亲。

  但与此同时,她又秘密走访一些妇女,帮助她们进行人工流产,来避免那些不必要的怀孕。但她的行为在20世纪50年代的英国是违法的。而她认为她仅仅是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妇女。当她为别人堕胎时,她经常用微笑和鼓励的话语来对待那些妇女。当她的行为被政府当局发现后,她的世界和家庭生活迅速崩溃了。

  演出过《沙翁情史》的Imelda Staunton在影片中出演女主角。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