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湾影人呼吁走出“新浪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嵩)中国台湾部分电影工作者日前在台北市三坂桥会馆举行记者会,发表六项主张,呼吁尽快进行电影改革,振兴电影产业。在好莱坞影视片冲击下,中国台湾电影市场出现一面倒的状况。据统计,电影市场最发达的台北市,去年戏院电影总票房虽然超过三亿人民币,但台产片票房却仅一百万元人民币。曾经在80、90年代创造中国电影辉煌的一页的中国台湾电影“新浪潮”运动到了危急存亡的关头。中国台湾新浪潮颇具代表性的电影演员张世在走入内地拍戏后,也发出了自己的慨叹:“电影将死,需要拯救。”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张世从80年代初期开始就投身了中国台湾“新浪潮”电影运动,并出演了超过40部中国台湾电影,而目前他不得不迁居内地接拍电视剧,他说:“之所以如此,就是为了‘找饭碗’。”曾经门庭若市的电影公司西门町如今已经风光不再,而原因正在于“对于好莱坞影片无限制的开放和本土文化的迷失”———张世介绍说:“台湾的院线已经基本沦落为海外公司控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国电影反而找不到放映的影院了。”两年前他主演的一部获得国际大奖的影片《挖洞人》至今都找不到能够大范围放映的院线,只能成为“熟睡拷贝”。

  面对疾呼着的导演们,张世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评价整个“新浪潮”缺乏主流商业的回归,缺乏中国文化的回归,这几乎从开始就注定了失败的命运。到了今天台湾电影人提出了“六项要求”之外,张世更觉得:“更应该从本身反思,更加主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