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州九月电影之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9:53 金羊网-新快报
  六壮士“火拼”哈利·波特 成龙“扭打”王家卫

  Look/文

  魔幻、主旋律、文艺、动作……九月的本地电影,异彩纷呈———你既可以看到《哈利·波特3》的重装上阵,又能从《张思德》中体会了几丝感动,同时还能一窥《2046》的春光,跟随《五月之恋》和《王子与我》找回当年的心跳,以及在《新警察故事》中找回当年的成龙———在闷热的八月之后,本地影院为观众奉献上多元化的电影选择,让你我可以在这个九月,选我所爱,看我所爱,享受最曼妙的金秋电影之旅。

  《哈利·波特3:阿兹卡班的囚徒》:迟到的魔法少年

  导演:阿方索·卡隆

  主演:丹尼尔·雷德克利弗、艾玛·沃特森、鲁伯特·格林特尼加里·奥德曼

  上映日期:9月10日

  可看指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哈利·波特》拍到第三部时,三位主演都已经长成了大孩子,他们迎来了生命中的青春期。扮演赫敏的艾玛已经出落成了一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八卦记者对她的提问,从“你是怎么面对镜头的”转换成了“你会不会爱上哈里的扮演者丹尼尔”。与此同时,电影里的小巫师们,也进入了最黑暗的成长阶段,而这一集的主要场景也已经从霍格物兹学校的走廊和教室转移到围墙之外的黑森林和湿地。至于成人题材电影导演阿方索·卡隆与青春期的巫师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也成了电影《哈利·波特3:阿兹卡班的囚徒》的一个不大不小的悬念。

  《新警察故事》:成龙老矣,尚能饭否?

  导演:陈木胜

  主演:成龙、谢霆锋、吴彦祖、杨采妮、蔡卓妍、安志杰

  上映日期:9月24日

  可看指数:
  对于去好莱坞发展,成龙直言不讳,是为了赚钱。但随着美国佬对他那种动作喜剧风格的审美疲劳,“大哥”意识到是时候回家了。于是他返回香港,找来曾与其成功合作《我是谁》的陈木胜导演,拍摄了这部抚今追昔的《新警察故事》。《新警察故事》强调的卖点是“成龙风格的回归”,以及“人性化的英雄”,于是在影片中,已过知天命之年的成龙再次玩起了高空坠落、翻墙越壁、玩命追凶等经典段落,同时更在影片中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重创,乃至一蹶不振,跪倒在了不可一世的新生代悍匪面前,嚎啕大哭、泪流满面,用“反英雄”的演绎方式向世人证明,他是一个能文能武的演技派。

  《张思德》:一部好看的主旋律

  导演:尹力

  主演:吴军、唐国强

  上映日期:9月5日

  可看指数:
  在毛主席发表了著名的《为人民服务》的60年后,主旋律影片《张思德》上映了。《为人民服务》就是写给这个名叫“张思德”的普通战士的,他1933年参加革命,经历过长征,延安时期担任主席护卫,后在一次炭窑塌方事故中殉职。

  影片全部拍摄取景于张思德在陕西米脂县的故乡,导演伊力称,本片编剧是曾经写过《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和《秋菊打官司》等剧本的著名作家刘恒,他表示这部影片最大的难度是“平地起高楼”,在素材很少的情况下创作出让人信服的故事和人物。而经过刘恒的塑造,“张思德成为了一个圣徒,一个孤行僧。”

  《2046》:掀起你的盖头来

  导演:王家卫

  主演:梁朝伟 章子怡 王菲 木村拓哉 巩俐 张曼玉 刘嘉玲 张震 董洁

  上映日期:9月28日

  可看指数:
  《2046》可能是影史上最神秘的电影,从开拍至今的五年内,新闻不停、绯闻不断、传闻不止,快把观众们的胃口给吊到天上去了。到如今,《2046》的故事早已被大小媒体曝光殆尽,风格上、影像上,亦无非是“王家卫超级精装版”,王大导的深度迷恋者们凭空想象也能想出个八九不离十,不迷恋他的观众对什么风格啊影像啊压根儿也不感冒,剩下的,就只有看明星了。面对着“梁朝伟+王菲+张曼玉+章子怡+木村拓哉+巩俐+刘嘉玲+张震+董洁”这样惊天动地的组合,你是想被梁朝伟电死,被张曼玉迷死,被王菲冷死,被木村酷死,还是被章子怡媚死……

  除此之外,由新锐女导演黄真真执导,郑伊健、林子祥、许志安、李克勤、杜汶泽、谭俊彦、黄奕、卢巧音、林嘉欣等人主演的香港励志喜剧《六壮士》已于9月2日上映,目前正在热播中。9月3日,由陈柏霖、刘亦菲主演的《五月之恋》和青春浪漫喜剧《王子与我》同时上映,而在前天,纪录片《布达拉宫》也开始在电影院公映。

  (日京/编制)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