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瑞士芭蕾舞团黄金周来津演出《罗密欧与朱丽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2:0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明)正当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在津演出《天鹅湖》的入场券热销之际,又一支享誉欧洲的瑞士芭赛尔芭蕾舞团将于10月4日国庆黄金周来津,在天津大剧院献演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这将把《今晚报》创刊20周年“都市浪漫夜”芭蕾舞演出活动进一步推向高潮。

  这部芭蕾舞剧是根据莎士比亚名剧改编的,它以全新的芭蕾视角,重新演绎和展现了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莎翁笔下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剧中,舞蹈不再是肢体语言的表达和写意,而被赋予了生命、激情和动力。《罗密欧与朱丽叶》成为瑞士巴赛尔芭蕾舞团久演不衰的经典剧目。该团著名的艺术大师理查德·维洛克,对现代芭蕾舞的发展作出了不朽贡献。他在现代芭蕾舞表演中的独特创意,令巴赛尔芭蕾舞团在世界舞坛独树一帜。

  维洛克在汲取古典芭蕾和浪漫芭蕾的基础上,对现代芭蕾的表演艺术形式独辟蹊径。在整台芭蕾舞剧中,面对那些漫不经心的现代芭蕾舞动作,观众起初或许会感到困惑不解,但是在同一幕中,各类故事随着情节的发展而同时展开,却会让人耳目一新。随着随意洒脱的芭蕾舞姿,观众可以渐渐体味出维洛克对人性的关怀、对自由的追求和对理想的期盼。伴随着巴赫和海顿的古典音乐,人们感受到的是雄壮瑰丽,而面对舞蹈者的变幻动作,观众享受到的是视觉的冲击和心灵的震撼。

  此次演出由今晚报社、天津市文化局主办,天津市文化产业发展公司承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