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秋冬季电影瞄准奥斯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火爆的美国电影夏季档已经悄然结束,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今年战绩辉煌,夏季电影总票房突破40亿美元大关,创造电影史上新的票房纪录。

  不过要想今年电影票房总收入能超过去年的95亿美元还要看秋冬季的票房表现。由于今年秋冬档期没有像去年《魔戒3》那样的超级大片压阵,所以现在还很难预测。该片去年全球累积票房高达11.3亿美元,成为电影历史上第二卖座的影片,并且横扫今年的奥斯卡奖各大奖项。一般美国电影秋冬档期是各大电影公司推出上乘佳作的时期,并且目标纷纷瞄准明年的奥斯卡。

  9月除了有不少文艺片上映之外,也有一些热门影片隆重登场,比如科幻恐怖片《生化危机2》、浪漫爱情片《温伯尔登》以及派拉蒙公司的年度重头戏《明日世界》都十分有份量,尤其是《明日世界》,它由裘德·洛、格温妮丝·帕特洛以及安吉丽娜·茱莉等大明星主演,为了回避早前《蜘蛛侠2》的风头才不得已推迟到9月上映的。另外还有喜剧片《三千大佬》、《第一女儿》将为9月电影带来两份甜点,而奥斯卡夺标热门影片《名利场》也已经在9月的第一个周末上映了。

  往年有望入围奥斯卡的热门影片一般会安排在11月和12月才上映,不过由于明年的奥斯卡典礼提前到明年2月举行,所以今年电影公司可能会比往年提前1个月安排影片上映。

  今年10月即将上映的多部影片均有实力问鼎明年的奥斯卡。比如在10月底由强尼·戴普主演的《寻找梦幻岛》,讲述的是《小飞侠》作者、苏格兰作家J.M.Barrie的传记故事;由科林·法瑞尔主演的历史名人《亚历山大大帝》也将在10月隆重上映,10月底由杰米·福克斯主演的关于美国灵魂乐之父RayCharles的人物传记《Ray》也被看作是明年奥斯卡大热门。看来人物传记电影将成为明年奥斯卡的主流入围影片。梦工厂今年第二部三维动画电影《鲨鱼黑帮》是一部合家欢喜剧,将为10月电影划上完美句号。

  11月份有两部影片十分引人注目,一部是迪斯尼和Pixar工作室继《海底总动员》之后再次合作三维动画片的《超人特工队》,另外一部就是蕾妮·齐维格主演的《BJ单身日记2》。

  今年12月份汇聚了多部重点大片,值得关注的影片包括《12罗汉》,本片汇聚众多好莱坞一线巨星,包括乔治·克鲁尼、布莱德·彼特、朱丽亚·罗伯茨等;还有《拜见岳父大人2》,由罗伯特·德尼罗和本·斯蒂勒主演的《拜见岳父大人》曾轻松卷走1.6亿美元,这部续集原班人马再度上阵,安排在圣诞档上映,芭芭拉·史翠珊的加盟成为影片新的亮点;另外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飞行家》讲述了关于美国传奇大亨霍华德·休斯的真实传记,虽然是一部传记电影,但是拍摄预算仍超过1亿美元,多位当红女星凯特·贝金塞尔、凯特·布兰切特等将影片中扮演休斯生命中重要的几位红颜知己。另外金·凯瑞今年的唯一一部作品《雷蒙·斯尼奇的不幸历险》也瞄准圣诞档期,本片由派拉蒙和梦工厂共同投资1亿美元合作拍摄。另外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今年年底将借新片《国家宝藏》再次问金,不过此“金”不是奥斯卡小金人,而是票房钞票。12月底今年的压轴好戏当然是华纳公司推出的三维动画片《极地快车》,本片除了动用了最先进的三维动画技术拍摄外,影帝汤姆·汉克斯慷慨献声也十分令人期待。

  (高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布莱德·彼特演的《12罗汉》是年底的重点大片

格温妮丝·帕特洛演的《明日世界》也怕《蜘珠侠2》

  (晓健/编制)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