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看点:和哈利一起尖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9: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编者按:在众多哈利迷期待了整整一年半以后,黑头发的小魔法师哈利·波特和他在霍格沃茨的伙伴们终于带着第三集故事降临南京了!在媒体众口一辞称赞《哈利·波特3:哈利·波特和阿兹卡班的囚徒》更魔幻、更丰富、更恐怖时,许多铁杆哈利·波特迷却集体发出抗议:《哈利·波特3》的预算是不是减少了?为什么那么多精彩的情节都没有表现出来?为什么要换个文艺片导演?他简直把《哈利·波特3》拍成了一部美国轻喜剧!究竟是好是坏,你是否有心理准备去影院实地考查一次呢?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缩水篇

  《哈利·波特3》小说版吸引了无数读者争相阅读,很多观众对情节了如指掌。因此电影版一推出,就有观众指出,《哈利·波特3》严重缩水,很多有趣的情节都被导演阿方索硬生生地给删掉了。

  硬删一:哈利与秋·张情愫暗长

  在《哈利·波特4》中,哈利开始和亚裔姑娘秋·张有了一段感情,而这段情感自《哈利·波特3》开始就埋下了伏笔。罗琳在书中悄然加入秋·张这个角色,让她和哈利之间产生微妙的情感,支持着哈利最终战胜摄魂怪。可这一段被擅长黑色恐怖不喜欢儿女情长的阿方索导演完全去除了。

  硬删二:精彩的魁地奇比赛

  相同的强硬删除还有一场精彩的魁地奇比赛。在书中,哈利·波特骑着他的火驽剑,和伙伴们顶着差距200分的巨大压力,打败了斯莱特林队,赢得了他入校后的首次魁地奇杯。这场比赛给哈利带来巨大喜悦,令他战胜了摄魂怪带给他的恐惧,但阿方索删除了这场重要意义的比赛,令情节逻辑性大受影响。难免令人猜疑这部电影经费大大不足。

  硬删三:斯内普教授与哈利父亲的过节

  影片对斯内普教授与哈利父亲、卢平教授及小天狼星、小矮星彼特的童年交往完全没有交代,这在原著中的重要内容,是哈利发现杀害自己父亲的真正凶手的原因。没了这个内容,哈利·波特后来的举动显得匪夷所思。还有哈利·波特几次利用活点地图去霍格莫特村的奇异经历;他在骑士公共汽车上的有趣发现……删除了那么多有趣的情节后,电影开始往黑色恐怖方向发展。不知道这次的删除会否对以后的拍摄造成困难?

  遗憾一:影调越来越黑

  每部电影都有一个基调,以此展开人物故事情节。不同于以往两部《哈利·波特》所显示的积极向上,轻松的基调,《哈利·波特3》显得黑暗无比。无论是开头火车在山谷中遇到的滂沱大雨,还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四周密布摄魂怪,以及可怕的魔法树、月圆时候的狼人等情节都有些许的恐怖,以至于该片在加拿大某市被禁映。

  遗憾二:魔法越来越小

  第一集中,哈利首次知道了自己是个巫师,要到霍格沃茨城堡学习魔法,因此他和他的伙伴在电影中不断使用各种魔法,让羽毛飞舞,让自己隐身。而到第二集,他再次遇到伏地魔时,他的法力已经超长,两人对抗时,他就像爆发了自己的小宇宙般显得魔力十足。但第三集中,除了魔法树、鹰马兽、狼人这些外在神物外,哈利的魔法似乎并没有进步。唯一一次让人记忆深刻的是他把姨父的姐姐吹成气球,以及他对着摄魂怪大喊一声咒语后的煎熬状。而他在城堡中的表现丝毫体现不出他作为魔法学校三年级学生应有的水平,这不免让观众担心,以后几部电影,哈利真枪实弹的魔法还会有多少?

  遗憾三:童星越来越老

  罗琳按照哈利的每个学年写一部书,到现在已经出了4本,哈利这个人物也是魔法学校四年级的学生。可在电影中,这些扮演者的成长速度远远快于角色的成长速度。从第三部来看,丹尼尔已经明显长成一个英俊少年,明显的喉结,处于发育期男孩的“公鸭嗓子”,以及他自身诠释哈利时显示出的老练,让哈利这角色越显老态。赫敏和罗恩的扮演者身上的童真也是越来越少。南京日报记者章杰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