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悠悠社戏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00 今晚报

  傍晚时分,走在绍兴这方充满灵性的土地上,感受第七届中国艺术节中“社戏”独有的风采。

  社戏,鲁迅先生笔下江南水乡恬静空灵的生活画卷,在读课本时,那绘声绘色的描述便让人不由得产生一种身临其境之感。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据介绍,社戏在绍兴多的是,尤其在老街,每天都有,在房下的小河里坐着乌篷船,听艺人们演出绍剧、越剧,已成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这些小剧团常年活跃在这种戏台上,一些业余剧团和戏曲爱好者有时也粉墨登场,票上一回。

  昨天,记者在行往绍兴大剧院的路上,就发现了路边的一个小戏台。这个小戏台,宽不过四五米,上铺红毯,传统戏曲的摆设一桌两椅早已摆放其上,没有一点遮掩,极为简单。但或许就是这种无遮掩和简单,才产生了一种亲和,一种期待。当地人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7点钟,就要演社戏了!“演些什么呢?”记者问。“当然是《梁山伯与祝英台》、《孙悟空》之类的老戏,再有就是他们新编的戏啦。”“有现代戏吗?”“有的。”据第七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介绍,社戏作为这里的地方特色将向全世界进行活生生的立体展示,在七艺节开幕式上已小露风采。七艺节期间,社戏将演得更多,点也设得更多,比如在老街一带,每天早上和晚上各演一场,真是过瘾。(本报绍兴专电)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