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图文:《神话》上演大决战 千军万马列兵布阵(1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27 兰州晨报
图文:《神话》上演大决战千军万马列兵布阵(14)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景泰讯(特派记者宋维国 邢剑扬) 9月12日,人们期待已久的大决战终于在震天的战鼓声中拉开序幕,由成龙大哥和于荣光率领的“千军万马”在黄河石林最北端的古战场展开了激烈的厮杀。令人遗憾的是,在这场厮杀中倍受双方尊崇的公主金喜善已于11日悄悄飞走了,只留下形单影孤的大哥仍在十分卖力的保护着那架空空如也的豪华车辇。

  当天,石林的上空乌云滚滚,呼啸的山风挟裹着沙石和阵阵尘土不断在古战场上空
回旋,这一飞沙走石、黄风漫天的环境也许正迎合了导演拍摄大决战的需求,从一大早开始,“千军万马”就开始在古战场列兵布阵。中午时分,随着主将大哥和于荣光的驾到,交战双方进入临战状态。一切收拾停当,身着红色战袍的成龙大哥和一身黑袍的于荣光相互握剑挺立阵前。在对峙了几个小时后,下午3时许只见两大军营车光辚辚、刀光闪闪,两位将军拔出宝剑一声长啸,霎时间整个古战场战鼓雷鸣、马声啾啾、杀声震天,士兵们在如飞蝗般的箭雨中或匍匐、或挺立,只杀得战场内天昏地暗、横尸遍野,但却不见导演鸣金收兵。由于过度的劳累,决战还未结束,但这些雇佣的“兵士”却早已累得东倒西歪,趴在地上叫不起来,急得导演剧组人员和剧组人员趴到“士兵”耳朵前暗暗许诺。

  更让人感到捧腹的是,当许多士兵得知金喜善已与昨日早晨悄悄飞走的消息后,他们原打算借着当群众演员的机会一睹“公主”芳容并和其合影的美好愿望化成了泡影,他们个个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个别人甚至弃甲逃跑,嘴里不停的嘟哝着:“弄了半天,跟上大哥保护的原来是个空车”。但成龙大哥并不象他们那样气馁,依然是神采奕奕,将每一场戏都认真拍摄到底。

  拍戏一个月 只演8分钟

  不惜长途跋涉、不惜鞍马劳顿,从数千里外赶到景泰石林动用近千名工作人员、雇佣了千余名群众演员拍摄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谁也不会想到在放映时,在石林拍摄的场面出镜时间仅有8分钟。

  据来自剧组的可靠消息,《惊天传奇》的拍摄外景地主要选在新疆、甘肃、内蒙、上海、北京、云南和印度国某地,而选在甘肃景泰石林的这场戏只占整个影片的很小一部分,拍摄虽然需要近一个月时间,但出镜时间仅有8分钟。据悉,景泰石林的拍摄将于本月25日前后全部完成,之后剧组将赶赴印度拍摄所需镜头,返回后将在云南进行拍摄,据估计该影片将与2005年5月杀青。

  “金毛狮王”和“玄冥二老”真的来了?

  大家一定还记得电视连续剧《倚天屠龙记》中,那个如疯子一般到处乱喊乱叫却又为人正直的“金毛狮王”谢逊和阴险狡诈、喜欢用最阴损的“玄冥神掌”毒害他人的玄冥二老。连日来,在《惊天传奇》片场盛传,扮演过“金毛狮王”谢逊和“玄冥二老”的三位演员也将在《惊》剧中担任派角,前来景泰参加拍摄。甚至有一种说法称“金毛狮王”的扮演者徐锦江已于前几日到达石林拍摄地。

  几经刺探,“金毛狮王”将来参加拍摄的消息得到了肯定,但他是否真的已经赶到片场却无人知晓,因为在片场没有一个人看见过“狮王”那恐怖的面容。有人认为,也许他的戏份未到,所以他一直藏在自己的“山洞”里没有露面。至于“玄冥二老”是否真的要来片场参加拍摄,目前还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只有一种较为可靠的说法是“玄冥二老”中的一老可能真的要来参加拍摄,他的戏份是给于荣光打下手。

  只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一个叫邵兵的人于12日中午乘坐导演的越野车赶到了拍摄现场,目前还不知道他此行的目的。特派记者宋维国 邢剑扬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