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雕》选角尘埃落定 失意聂远曝内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1:35 南方网

  南方网综合实习生杨阳 记者贺沂沂

  南方网讯据金陵晚报消息,一直炒作不断的《神雕侠侣》终于确定了小龙女和杨过的人选,原本被爆出局的刘亦菲和黄晓明意外再度受剧组青睐,成为两大主角的不二人选。几经波折的《神雕》选角终于尘埃落定,可是谁都不会忘了,此前黄晓明和聂远为了争演杨过而打起的“选角黑幕”口水仗。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如今,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当时最先发难曝料的黄晓明不说话了,任凭记者怎样打电话给他,以往对记者采访来不拒且笑容可掬的他,也开始玩起了隐身术,将电话交给经纪人了事。倒是另一个当事人聂远,曾经是如何地坚称内幕一说无稽之谈,现在败为“草寇”他也终于撑不住了,大曝“剧组确实存在很多的内幕,感觉选角不是在公正的情况下进行的。”

  杨过之争: 黄晓明保持沉默 聂远大曝内幕

  从《神雕》对外宣布选角开始,黄晓明和聂远就成为扮演杨过的竞争者和候选人。

  7月22日,当得知聂远成为《神雕》投资方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的旗下签约演员时,黄晓明竟情绪激动地开腔,直指这次选“杨过”内幕太多,“我没想到这次选杨过这么复杂,开始通知我选的时候,我一直觉得这是实力的竞争,就全心全意地去努力,但最后发现努力是完全没有用的,这其中的内幕太多了。从6月25日试装开始,当时剧组各方面给的消息就是我最合适,但现在我对自己演杨过不抱希望了。”

  而聂远则表现得很有大将风度,对此事保持沉默,并表示“选角是公平竞争,没有内幕。”

  谁知世事难料。最终的结果让众人大跌眼镜,也出乎聂远的意料。聂远成为被《神雕侠侣》剧组炒作最受伤的人。8月27日,刚刚宣布退出杨过人选的角逐,黄晓明就成了正牌的“杨过”,剧组的厚此薄彼可见一斑。

  昨日记者联系聂远的时候,他表示并不为自己的退出后悔,反而坦言,自己的退出是种好事。因为“该剧组确实存在很多的内幕,感觉选角不是在公正的情况下进行的。这部戏太复杂,已经违背了拍戏的初衷,剧组人员已经没有创作的态度,很多做法不是正常的演戏方式,已经变味了。在这样的环境下,觉得我没有办法演好这个角色”。

  小龙女之争: 蒋勤勤 没为神雕放慢脚步 周迅 不愿趟这浑水

  不只是聂远,在此次“龙女杨过”选角事件中,更多的知名、不知名演员,还有目前仍贴在新浪网《神雕》专题里所谓“向社会公开征召小龙女”的新人,无一不成为这场选角闹剧的“牺牲品”。无论旁观者还是当事人,不得不再次佩服张纪中等人的炒作的本领。于是,受骗上当的众人,纷纷剿而讨之。

  蒋勤勤曾是网上众望所归的“小龙女”,这也让性格直爽的她放言,“会为小龙女等到最后”。甚至还曾大胆表白自己才是小龙女的最佳扮演者。可是,昨日,当记者致电蒋勤勤经纪人时,她显然不再愿谈《神雕侠侣》,称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经纪人表示,“蒋勤勤并没有为小龙女浪费时间”。《大汉巾帼》刚刚在八月份杀青,现在的蒋勤勤正在忙着挑剧本,9月底到10月初还要拍广告,活动已经排到金鸡奖之后了。“蒋勤勤与小龙女再没有关系了,”经纪人表示小龙女人选定了,她们也能松口气了。

  而曾一度确定出演“小龙女”的青年演员周迅,则在宣布辞演“小龙女”时多次声称,“很多情况现在完全背离了作品、背离了角色,变得很无趣,我不愿意再趟这‘浑水’”。周迅告诉记者,在整个《神雕侠侣》筹备过程中,她进入得非常晚。但是制片方先后主动找了经纪公司两次,很有诚意,加上不少筹备人员都是两年前《射雕英雄传》中曾经合作过的,“我是一个很重感情,很讲义气的人,所以也没多想就答应了。”为了配合周迅的档期,制片方甚至推迟了《神雕侠侣》开机的时间,把9月开机推迟到了10月份。

  但是随后事态的发展却超出了周迅的意料。一场影迷的“口水大战”将选角事件推入了白热化,不同演员的影迷之间互相对立,有的甚至情绪激烈、相互辱骂。周迅表示,本来,投资方通过公开渠道选拔合适演员、影迷通过网络表达自己对候选演员的看法是很正常的事情,甚至,在这个过程中间有争论、有竞争都是好事。但是目前“小龙女”的选角活动却有点偏离了作品本身、角色本身。尤其是,很多演员本身私底下都是可以一起共事的人,但是现在把大家硬放在一起比,硬“架在火上烤”,让演员感觉特没有自尊,“凡事都不能过分。有那么多好的剧本、好的角色在等着我,我不愿意再去趟这‘浑水’。”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