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用心塑造“平民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1:41 黑龙江日报

  张国强,个子高高的,皮肤黑黑的,质朴而踏实的样子。张国强笑着说,其实他本人没这么黑,但为了更加贴近常隆基这个角色,他不但把自己晒黑了,还留长了头发、蓄了些胡须。之后他强调,外形的贴近只是第一步,因为这部戏主要描述的是常隆基由一个普通人转变成爱国志士的心路历程,所以他尽最大努力要做的,是用自己的心去贴近常隆基。

  今年三十出头的张国强,是佳木斯话剧团的骨干演员,曾经在电影《美梦成真》和电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视剧《一路花香》中出演男一号;在电视剧《小镇法官》中,他还形象地塑造了一个反面角色;即将于“十一”期间在央视一套播出的电视连续剧《破天荒》中,他是男主角之一。

  这次加盟《关东刺客》的拍摄,张国强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剧组曾经挑选过许多演员,包括著名演员张丰毅。当最终这一角色落在他身上时,他兴奋得一夜未眠。

  拍摄战争题材的影片,即使扮演英雄志士,演员也是要吃很多苦的。张国强说他的第一场戏,就是常隆基在日军的围追堵截下,跳进松花江慷慨赴死的一幕。现在松花江水温已经非常低了,当记者问他会不会找替身时,小伙子憨憨地一笑,说:“当演员的哪能这点苦都不能吃,何况我演惯了军人和农家子弟,早就练出了吃苦耐劳的铁身板!”

  一旁的副导演介绍说,他们之所以选中张国强,除了它的外形条件确实好,符合常隆基的年龄气质,主要就是看中张国强这股扎扎实实的劲儿,他的演技好、拍摄经验足,这样可以很快入戏。(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