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宏大场面再现爱国志士击毙日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1:41 黑龙江日报

  编者按常隆基,一个在富锦民间家喻户晓的名字。当年他机智地在富锦五顶山击毙日本关东军最高军事顾问楠木石隆中将,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五顶山事件”。为纪念2005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由中央电视台、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富锦市委市政府联合摄制的电影《关东刺客》10日在富锦市隆重开机,本报记者经过8个多小时的一路颠簸赶赴富锦,采访了该片的制片、导演及主要演员。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关东刺客》的制片人是曹红晨。

  作为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的执行制片人,曹红晨曾担任策划并牵头拍摄了第一部电影纪录片《布达拉宫》,该片历时五年完成,在海内外产生了巨大反响,并以高质量的艺术水准获得了当年的华表奖。此次担任电影《关东刺客》的制片人,是曹红晨首次触“电”。他介绍说,两年前,中央电视台与黑龙江省委宣传部联合拍摄30集纪录片《抗战》时,身为《抗战》制片人,他第一次了解到爱国志士常隆基的事迹,非常感动。他想,纪念英雄的最好方式就是把他的事迹搬上银幕,感染更多的中国人,于是萌生了把这一惊世壮举拍成电影的念头。

  为了生动又不失真地再现历史,曹红晨和编剧们走访了许多人,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还找到了常隆基生前的战友、90多岁高龄的王运远老人,让他们讲述当年真实的情况。剧本完成后,他们又广泛征求意见,三次大幅度地对剧本进行修改和调整,才有了今天这个成熟而丰满的故事。

  曹红晨说,剧中95%的情节都是真实的,剧中人物也有95%是有真实原型可循的,包括日军广野、佐佐木等。但这样并不影响电影的可看性,因为真实的故事往往比生编硬造要感人得多。

  《关东刺客》可以说是一部黑龙江人拍的电影。该片由中央电视台、省委宣传部、富锦市委市政府联合摄制,从提供历史资料到提出修改意见,省委宣传部做了大量工作。编剧曹红晨、导演张骁人虽在央视《东方时空》工作,但都是黑龙江生人。常隆基的扮演者张国强更是佳木斯话剧院骨干演员,除此以外,片中大量角色包括常隆基的战友、众多日军等都在黑龙江人中产生。另外片中所有语言都是黑龙江方言。

  曹红晨信心十足地表示,一部好作品可以感动千万人!该片将于明年春季在全国院线上映,并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届时一定能够引起强烈的反响。

  《关东刺客》故事梗概

  1943年5月,当日本关东军最高军事顾问楠木石隆中将视察富锦五顶山军事基地时,当时身为日本靖安军士兵的常隆基被选为带马兵,他机智地骗取了伪连长的手枪,在敌酋的视察途中寻机将其击毙,常隆基在敌寇的追捕下英勇牺牲,这就是当时震惊中外的“五顶山事件”。电影《关东刺客》,就是根据这一真实事件改编而成的,影片通过展开常隆基因逃避敌伪征兵役、母亲及新婚妻子惨死日寇魔掌、被强迫加入日本靖安军后屡次报仇未果、最后机智英勇地击毙日酋楠木石隆中将的悲壮而曲折的故事情节,反映了东北人民身负国恨家仇,不屈外辱、不畏强暴的精神。

  该片将于明年春季在全国院线上映,并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