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的中国心》掀起了无限余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3: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张明敏有一颗永远的中国心

  借春节晚会一曲成名的歌手多如过江之鲫,但是真正让歌手开始对春节晚会这个“魔术师”肃然起敬的,还是1984年春节晚会首次邀请的香港歌手张明敏的“非常走红”。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身着中山装的张明敏一张口,《我的中国心》立刻风靡了大江南北。当时只是业余歌手的张明敏一下子成为国人心目中的巨星。1986年,有着一半中国血统的费翔在广州太平洋影音公司录制的专辑压根儿无人问津,但当他1987年在春节晚会上唱了《故乡的云》和《冬天里的一把火》后,盒带竟狂销160万盘。1993年是内地原创歌坛发展的鼎盛时期,广州歌手毛宁凭一首《涛声依旧》从春节晚会舞台走向全国。地方明星通过上春节晚会成为全国明星,这条出名之路后来被广东歌手们一再效仿,引发了广东歌手北上的潮流。如果说前面几位歌手上春节晚会之前还在小范围内拥有一定知名度,那么李琼就是真正一夜成名的典范。向来都说要推出新人新作的春节晚会,在1999年推出了李琼和一首《山路十八弯》,这个胖乎乎的小女子和她高亢的声音从此被观众记下了。虽然之后李琼又唱了许多风格类似的歌,但再没有那首歌的风光了。

  张明敏:不变的中国心

  对于大多数歌手来说,积累个人财富是演艺生涯中一个重要的目标。但说起来有点让人不相信:张明敏唱了20多年的《我的中国心》,几乎没挣什么钱。对此,张明敏非常坦然:当时,我如果参加内地明星的走穴商演,可能会挣很多钱。但我认为,《我的中国心》这首歌给我带来的政治财富却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至少,从个人的角度讲,它已经满足了我一生中最大的要求,那就是中国在我心中的重量。至于后半生要如何养活老婆、孩子的问题,张明敏很幽默地说:“如果能常回我国内地演出,我的后半生会没问题。”言语间,透露出他对祖国的热爱。

  张明敏向记者透露,如今香港已经回归祖国的怀抱,为了表达更多的人对祖国的赤子之心,现在他登台演唱《我的中国心》时,特意把歌词中“我的中国心”改成“我们的中国心”,并且希望观众和他一起演唱。张明敏表示,他将用自己的歌声,不断地歌唱祖国,呼唤和平。

  谈到下一步的打算,张明敏说:“现在党的十六大已经胜利闭幕了,中国到处生气蓬勃。我认为我还年青,我要唱一辈子《我的中国心》。”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