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明敏:一颗中国心依然滚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3: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报业网报道】在各种流行歌曲盛行的时代,我们还需要听到爱国式的歌声吗?记者近日拨通了身在香港的张明敏的电话,从他口中得知,他已经完全脱离了这个太注重包装、商业化的乐坛,但他还在默默地为爱国事业贡献着。

  爱国从说好国语开始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1984年的春节晚会让张明敏第一次来到了内地,他本来想借着歌词中的那句“河山只在我梦里,祖国已多年未亲近……”歌词来好好地亲近一下祖国,可是到了之后他才发现,原来内地的人都听不懂他说什么,都把他当做一个外国人来看。“我那时就感到一种可悲,都是中国人,怎么会因为语言而产生这么大的距离?看到台下人们热烈鼓掌,我想多说几句此时激动的心情之类的话,但却不知道怎么说,因为当时我只会说两句普通话,谢谢和再见。于是我在台上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那时我就暗自想,一定要学会国语,不能让大家给我赐予‘爱国歌手’名声成为空谈……”

  说到这时,记者才注意到电话中张明敏讲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告诉记者:“我们那个年代能创作出一首轰动一时的歌曲是相当难的,完全要靠着自己,因为那时唱片公司不像现在懂得为歌手包装,进行炒作和商业运作。”

  新歌既爱国也要流行有了“爱国”头衔后,他经常受邀参加各类大大小小的演出,当然唱歌时总是要唱《我的中国心》,用张明敏的话说,按照当今的商演,他都不知道能赚多少钱了,但张明敏从来不拿着“爱国”两个字去赚钱。其实在继《我的中国心》后,再也拿不出超越此歌的作品,这成了张明敏的最大压力。

  “现在中国已经在走多元化的发展步伐,一种自然力量使得娱乐和文化平衡发展,祖国的经济发展很快,值得人们去骄傲,但大家不要忘记过去,爱国的情怀必须有,不能让如今的年轻人只去追求流行,而忘了过去。”

  张明敏告诉记者:“我现在正写一些歌曲,也是提倡民族情操的,其实我也等于脱离过去的创作手法,重新起步学习,创作一些既能表现爱国,又能让人们像喜欢流行音乐那样去喜欢它,虽然前面的路很难,但是我也要坚持走下去。”

  (张海颖)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