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明敏魅力不减当年,老磁带征集反响热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3: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报业网报道】

  “我家有一盒1984年出版的张明敏专辑,不知是不是你们要回收的那盘磁带?”昨日上午9时,家住市区浮桥的尹先生给《东南早报》打来电话,成为参与早报“重金征集张明敏老磁带”活动的第一人。仅半天时间,打进早报热线的读者就有数十位。张明敏在读者中的魅力让人吃惊。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令人高兴的是,有数位读者亲自把磁带送到早报,让习惯听CD的年轻记者们亲眼看到了20年前红遍中华大地的磁带。“张明敏的歌曲真的很好听,舍不得淘汰。”这是记者采访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他们说,张明敏的歌确实是值得收藏,所以保存了下来,这其中还有不少生动的故事。

  林女士是第一位把磁带送到早报的热心读者。她是替80岁的老父亲送磁带的。这盘《张明敏北京春节联欢会特辑》出版于1984年,由于年代久远,原本白色的外壳已经泛黄了,但保存得较完整。磁带的封面是张明敏一袭白衣站在长城上。

  在晋江机场供职的洪俊峰先生拿来的《我的中国心专辑》,似乎有些陈旧。洪先生告诉记者,这盒磁带还是上世纪80年代初,姑姑从香港带回来的,当年,这盒货真价实的“香港货”让邻居羡慕了好久。“我特别想在张明敏回泉州演出的时候,能亲手把这盒磁带送给他”,洪先生说。

  今年只有19岁的尹智伟,是奉老爸之命把磁带送到早报的。他把磁带交到记者手里的时候,记者发现这盒磁带已不知被听过多少遍,连外壳都不见了。这盒磁带稍有不同之处,是专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募捐而于1984年发行的张明敏专辑。

  铁杆音乐爱好者江先生昨天上午看到早报消息后,就从箱子底翻出了一盒磁带。江先生的这盒磁带是1987年出版的,封面写着“张明敏最新金曲”。特别的地方在于,专辑上收集的歌曲大家都比较陌生,大部分都是情歌,如《寻觅》、《一个陌生的女孩》、《奇妙的感觉》、《几时再回头》等。张建华 朱玮杰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