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陆川:《可可西里》是破格进入东京电影节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2:11 新闻晨报

  正当陆川率领“佳能DV寻找绿色世界”的团员重返那个让他辛苦两年半的可可西里时,好消息传来,《可可西里》作为今年唯一入围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将参加年底的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这是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昨天在日本举办的记者发布会上宣布的消息。在可可西里,同行的记者、营员和陆川一起分享了兴奋和喜悦。

  俗话说,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可可西里》原本瞄准了刚刚结束的威尼斯电影节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不想最终错过。陆川表示:“威尼斯让我清醒地知道作为一个导演,我在国际电影这个舞台上还是一个真正的新人,既然是新人就要学会等待,但也不能放弃努力。我们的电影现在去了一个真正喜欢它的电影节,这是好事,而并非遗憾。”

  记者了解到,其实因为当初《可可西里》瞄准的是威尼斯,所以错过了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参赛和报名时间,这次获准参赛属于破格。陆川坦言:“我们的确没有赶上电影节的步点,很多机会错过了。包括东京的参赛单元实际上在我们报名前也关闭了。不过有一些真正喜欢这部电影的朋友,恕我不能透露他们的名字,一直在为《可可西里》能够出现在国际舞台上而努力。”他说当时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参展单元选片人来北京选片,别人向他推荐了《可可西里》,他看过非常喜欢。就问为什么没有报名参加竞赛单元。陆川解释是因为一些操作上的原因。选片人表示,会争取赶上最后的大名单,他还把片子带到了东京,电影节的官员们看了,也很喜欢,于是破格录取。”

  记者问到陆川如何看待贾樟柯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的颗粒无收,他回答得非常谨慎:入围已经是一种荣誉,我相信贾樟柯的电影不需要评论和得奖来证明其优秀。陆川说:“能在国际舞台上展现自己,是每一个年轻导演梦寐以求的事,因为这意味着你有更多机会,影视圈是个势利的地方,参赛和获奖意味着更多的机遇和认可。但也不绝对,因为现在中国电影更重要的是培育国内市场,所以我坚信中国年轻导演还有一片天地可以去驰骋,而这片天地中成功的标准,就是国内媒体和观众的认可。”作者:晨报记者黄斌(可可西里9月13日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可可西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