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国式离婚》热播 导演沈严成名作是牙膏广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2:22 北京晨报

  电视剧《中国式离婚》正在热播,初执导筒就一鸣惊人的导演沈严颇受关注。昨天,他在电话里腼腆地告诉记者,“作为电视剧导演,我的技术远远没有达到游刃有余的地步,我只是赶上了一个好剧本,几个好演员。”

  出品方敢将宝押在这么一个新人身上,确实得有魄力。出品人朱质冰说:“沈严是陈道明推荐的,我觉得他既然是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科班出身,在技术上肯定没有问题。另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外,《中国式离婚》强调的是细腻和生活质感,这让我觉得沈严比较靠谱。”

  沈严是北电1987级毕业生,与管虎是同班同学,毕业后却一脚踩进广告圈,十几年来,沈严在亚太广告展和全国广告展中得奖无数,观众熟悉的“我有新妈妈了”的雕牌牙膏广告片就是出自其手。

  拍摄广告的经历对沈严影响很深:“广告特别训练一个导演用镜头讲故事的能力,你必须在30秒钟之内传达出最棒的视觉感受,要交代得一清二楚独出心裁。”不过,电视剧毕竟不同于短平快的广告,沈严说:“做电视剧导演真的很累,因为篇幅长,而且经费也不可能像广告片那么充裕,所以视觉效果不可能做到特别精致,但是电视剧最有魅力的地方是可以描绘人物的性格和时代的气氛。”如何完成角色的转换呢?“找我拍这么一部厚重的戏挺冒险的,我是初生牛犊,经验很欠缺,只能边拍边琢磨,虽然拍得很认真,但很多圈里的朋友看最后成片时也提出,有些节奏把握得不到家。”

  晨报记者 田小满/文 邹红/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