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蒋雯丽林兆华沉浸《樱桃园》刘烨孟京辉情迷《琥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3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薇)昨天,著名话剧导演林兆华和孟京辉同时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推介他们各自的新作。林兆华携实力明星蒋雯丽排演的《樱桃园》,将作为国家话剧院首届国际戏剧演出季的特约剧目,于9月19日至10月3日在北兵马司剧场上演。孟京辉挽偶像明星刘烨、袁泉打造的大型原创音乐话剧《琥珀》,将作为2005香港艺术节和新加坡艺术节的委约之作,于明年3月亮相香港。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樱桃园》是契诃夫一生中最钟爱的作品。虽然许多世界大师级导演均导演过此剧,但却几乎没有一人能令人信服地阐释过它喜剧的本质。林兆华首次将该剧的立意定位于“笑与泪之间的刀子”,力求用喜剧甚至是略有些闹剧的方式,演绎这一泪中带笑的故事。演员阵容可以说是个杂牌军,除了蒋雯丽,其他演员均来自北大艺术学系的高级研修班。林兆华说,这些非职业演员身上蕴涵着巨大的潜力,是职业演员所不能及的。

  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是首台应香港艺术节和新加坡艺术节委约创作的话剧。因为要面向更广阔的观众,导演孟京辉希望将它作成一出让全世界华人都喜欢的戏剧。该剧由孟京辉的妻子、曾创作了《恋爱的犀牛》的廖一梅担任编剧,描写了一个狂情少女折磨风流唐璜的爱情寓言。

  刘烨和袁泉这一对中戏的同班同学,将在阔别母校后再度联手,出演男女主角。刘烨可算是当今亚洲人气最旺的男演员之一,他在结束《无极》拍摄后,将赴美国与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梅丽尔·斯特里普合作出演一部新片。曾经创作了《至少还有你》、《爱的主打歌》等流行经典歌曲的词人姚谦将担任该剧的音乐总监。该剧将在明年的香港艺术节上首演,然后在北京、上海、新加坡等地巡演。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