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廉吏于成龙》公演出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4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端木复)为迎接年底在沪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由尚长荣、关栋天联袂重排的新编历史剧《廉吏于成龙》昨晚在逸夫舞台再度公演,赢得了戏迷阵阵叫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观众不约而同地说:“真的很好看!”

  一位专程从浙江赶来的大学教授毫不掩饰自己的喜爱之情,颇有感触地说,和现今戏曲界日趋豪华的舞台追求相比,《廉吏于成龙》呈现出的是一种“返朴归真”的风貌。虽然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舞美、灯光、服装都从简,音乐配器也改成了民乐,但全戏对京剧艺术本体美的追求可谓达到了极致。不仅以榕树作为贯串意象的舞美大气好看,而且主要核心唱段优美动听,演绎“布衣高官”的尚长荣和扮演康王爷的关栋天将对手戏演得风趣生动,很有艺术感染力。

  从北京来的刘先生认为,全戏的可贵之处在于剧中人有血有肉,可亲可信。戏里虽然塑造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于成龙形象,赞颂了于成龙清廉俭朴的品行操守,但又不完全是倡廉的主题,更多展现的是人本、人文的东西。他指出,比起2002年试演时,这一稿有很大提高,尚长荣对舞台节奏的把握和空间的利用准确精到,人物也没有刻意拔高之嫌。关栋天所演康亲王性格更合理,改由老生应工的勒春,与原先由小丑出演的勒春相比,他的转变和大彻大悟让人信服。

  观众们反映,新版《廉吏于成龙》主题明朗,以古鉴今,富有积极的现实意义。故事颇具传奇,引人入胜。导演处理流畅干净,尤其是满台演员演技精湛,配合默契,更使大家得到了难得的审美愉悦。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