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里香》卖出300万 周杰伦底气十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44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杨文杰周杰伦销量撑腰底气十足摄影/果冻

  南方网讯 《七里香》争议声中卖出300万

  周杰伦的第一波单曲《七里香》刚推出,网上失望声一片;同名专辑上市后,“平淡”、“没突破”的批评又一次涌来,可这些似乎都无法撼动周杰伦在当今华语歌坛“独大”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的局面:香港HMV唱片连锁店,《七里香》挤掉香港偶像被摆在最显著位置;台北西门町,时尚店里滚动播出的都是周杰伦的新歌;北京看奥运转播,印象最深的广告歌也是周杰伦卷舌发儿化音的《我的地盘》……昨天(13日),新索唱片为周杰伦安排的北京记者会是《七里香》在内地的第一波宣传,可是唱片的亚洲销量已经达到了300万张,其中内地突破260万,于是“宣传”的意义不再重要,唱片公司直接开起了庆功会。尽管《七里香》的整体口碑不如《叶惠美》,但创新高的销量让“周董”依然底气十足,他说:“坚持做好音乐一定有市场,不要把所有责任推给盗版。”

  《外婆》:借题发挥对颁奖典礼的不满

  鉴于《叶惠美》用了母亲名字做专辑名,很多媒体把提问焦点集中在《外婆》这首歌上,周杰伦表示他并非刻意要用亲人、亲情做题材,“其实我家人都很低调,我只是希望留下美好回忆……外婆当然听过我的歌,旋律她喜欢,可不知道我在唱什么;她是个害羞、慈祥的人,请她当MV女主角她很开心”。

  不过,在庆功会后接受专访时周杰伦谈道,其实他写《外婆》这首歌的真实用意是借题发挥,“表达对一些颁奖典礼不满”。他说有些大奖没拿到只不过是面子问题,自己也是年轻人喜欢争强好胜,所以通过歌词宣泄了一下:“我难过却不是因为没得奖而难过,我失落是因为看到外婆失落而失落。”

  音乐人一定要坚持自己

  对于周杰伦音乐的争议一直不绝于耳,其中大多数是基于更高期待的中肯建议,也不乏“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中伤,不过日趋成熟的周杰伦在得到市场支持后,对此看得愈发透彻了,他在各种场合最常提到的一个词就是“坚持”。昨天,他依旧重申自己的观点:“我一直说坚持,可很多人仍然没听懂……音乐人一定要坚持自己所相信的,不要因为网络上的几句话就改变自己一生,没有那么严重。”

  周杰伦认为《七里香》与《叶惠美》相比,仍然是“保持水准的一张唱片”。如果说有什么重大突破的话,他认为是《困兽之斗》这首歌,“它的风格在前面所有唱片中都找不到”。至于突破的原因,周杰伦透露:“因为这首歌开始是为一个新人写的,后来发现更适合自己唱———其实为别人写歌时可以找到完全不同于自己的感觉。我打算出一张唱片,里面全是我给别人写的歌,我来重新翻唱。”

  备战“十全十美”和篮球赛

  周杰伦此次到京将停留一周左右,庆功会后,还会拍摄几辑广告,而重头戏则是参加17日在工人体育场举行的“十全十美”演唱会及18日举行的公益篮球赛。谈到备战情况,他笑言自己这几天除了加紧背歌词、记熟舞步,还要“多锻炼身体,免得(篮球赛)逊色”。不过对于18日那场明星篮球大对决,不知是谦虚还是故意放烟雾弹,他表示“篮球不是我的强项,只是爱好,能赢我的人很多”。另外,新索唱片总裁吴越宣布,9月23日公司将发行《七里香》邮票珍藏版。周杰伦说母亲和他都爱集邮,只不过自己前一阵迷上了古董车和古董家具,集邮的爱好才被搁置一边,“不过今天回去后再重新拾起来”。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