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扎根故土唱军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11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文化部主办的“花好月圆”经典回顾大型晚会,将于中秋之夜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届时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将登台为观众激情演唱。

  阎维文生于山西太原,13岁进入省歌舞团,15岁参军。最初九年从事的是舞蹈表演,当发现歌唱的天赋后他便开始调整自己,并且执著地一路走了下来,且成绩斐然。

  阎维文师从声乐教育家金铁林教授和男高音歌唱家程志。他把民族唱法和西洋唱法糅合在一起,博采众长,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演唱风格。他那宽广流畅的音域,纯正甜美的音色,淳朴真挚的感情,卓尔不群的风度,于洒脱中见细腻,在热烈中蕴深沉,不仅征服了许许多多的观众,而且也使他成为中国当代歌坛的佼佼者。

  二十多年来,阎维文唱过许多歌,其中由他首唱的《小白杨》、《说句心里话》等歌曲都脍炙人口,在部队和群众中被广为传唱。不仅如此,阎维文还先后录制了12部个人独唱专辑,并为《末代皇帝》、《郭兰英》等四十多部电影、电视剧、电视片录制了主题歌和插曲。

  如果具体谈及阎维文在歌坛的影响,那么有3首歌不能不提,即《小白杨》、《说句心里话》和《一二三四歌》。这3首歌在部队里,几乎发展到人人会唱、人人爱唱的境地。在部队专业或业余歌手的声乐比赛上,经常有人选唱这3首歌。这三首歌所以受到欢迎,除了词、曲写得好,阎维文的首唱以及他持之以恒地把这些歌通过电视、广播、舞台等各种传媒迅速传播开来也有直接关系。他那独特的、具有艺术魅力的演唱倾倒了无数声乐爱好者,乃至许多人在演唱这些歌时,从声音到吐字发音都极力模仿阎维文。

  在取得显著成绩后,阎维文没有停下脚步。他说:“民族音乐在我国有着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但时代是发展的,民族声乐艺术也必须和时代合拍。我永远不抛弃民族的东西,始终把根扎在故土上,要为民族声乐的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