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晚亮相央视 佟大为孙俪领衔主演 (2004-09-14 09:14:40)(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15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根据张恨水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金粉世家》播出后轰动一时,为中央电视台八套创下了连续3年以来的最高收视纪录。明晚,由《金粉世家》的原创班底打造、根据张恨水另一部作品《满江红》改编的电视剧《红粉世家》将亮相央视。该剧能否取得如《金粉世家》那样的成功是观众最关心的话题,不过昨日导演李大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信心十足,直言《红粉世家》将超越《金粉世家》。

  《红粉世家》克隆《泰坦尼克》

  “如果说《金粉世家》是表现上世纪二十年代社会上层人物命运的成功之作的话,《红粉世家》则是表现上世纪三十年代底层人物命运的巨作。”谈起自己执导的两部“世家”作品,李大为毫不谦虚。据他介绍,张恨水的《满江红》被称作中国版的《茶花女》,《红粉世家》的剧本对原著改编很少,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南京,淡泊名利的画家于水村过着寄情山水的生活,偶然结识了歌女李桃枝,二人一见钟情,后因种种误会,桃枝一怒嫁给银行大亨,水村目睹他们的婚礼大醉而去,桃枝追上江轮,不料江轮失火,为救水村,桃枝与他调换衣装,自己却香消玉殒……“《金粉世家》很唯美,而《红粉世家》突出的是凄美,所以更能够打动观众,引起共鸣。”

  李大为还向记者透露,《红粉世家》的结尾和《泰坦尼克》颇为相似,也是一场沉船的戏,为此剧组一条耗资十几万打造的道具船就这样转眼间被烧成了灰烬,女主角桃枝也为了救自己心爱的于水村葬身在熊熊烈火中,将煽情发挥到极致。

  孙俪首次展舞姿

  与《金粉世家》中陈坤、董洁、刘亦菲的偶像阵容相比,《红粉世家》中佟大为、孙俪、潘虹、周显欣组成的主演阵容毫不逊色。该剧也是继《玉观音》之后佟大为和孙俪的再次合作,剧中佟大为饰演一位画家,孙俪则扮演当红歌女,两人共同演绎了一段凄美感伤的恋情。同时据李大为透露,舞蹈演员出身的孙俪还将在剧中首次展示她的优美舞姿,依照剧情需要,剧中有一台大型歌舞《满江红》,囊括了民族舞和芭蕾,而孙俪饰演的桃枝就是这部歌舞剧的女主角,为此,孙俪还特地苦练了一番。

  《花恋火》有望接力《暗香》

  由著名音乐人三宝创作的《暗香》传唱至今,不但为《金粉世家》增色不少,同时捧红了歌手沙宝亮。李大为告诉记者,此次《红粉世家》的主题曲《花恋火》、《满江红》依然是请三宝出马,国内及东南亚地区的许多知名歌手都纷纷表示希望能够演唱。不过李大为最终选择的演唱者却是两位新人韦嘉和应豪,“这个选择不仅仅是为了给新人一个机会,更多的还是出于对歌手的嗓音条件是否符合歌曲本身的考虑,我相信各位观众会再次大饱耳福了。”李大为还表示,他认为《花恋火》、《满江红》都可能会成为另一首《暗香》。(记者范东波)(来源:华西都市报)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